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安溪县

安溪县侨联开展三月“学雷锋”送春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09:27: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安溪县侨联组织开展“百侨帮百村,争当活雷锋”活动,发动侨界人士聚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复工复产。

爱心口罩助抗疫。安溪县龙门镇是安溪新兴的现代工业重镇,疫情时期复工防护物资紧缺。安溪县侨联兼职副主席林荣煌先生,分两次捐赠龙门镇战疫工作人员口罩共计3860个,其中N95口罩3360个(医用160个)。他说:“我们也许不能成为逆行者,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这场战“疫”的助力者。”魁斗镇侨联主席王泉福联系海外人士在海外买口罩捐给魁斗镇防抗疫情。安溪参内乡侨联黄顺耀主动出力,动员各方资源,为安溪一中校筹集了一批口罩,助力学校做好开学准备。

1林荣煌副主席捐 献口罩.jpg

林荣煌副主席捐献口罩

2黄顺耀主席给安一中送去口罩.jpg

黄顺耀主席给安一中送去口罩

6魁斗镇侨联主席 捐献口罩20200310091105.jpg

魁斗镇侨联主席王泉福捐献口罩

服务社区大清洁。安溪县侨联文明志愿者带领安溪华大校友会志愿者拿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深入到凤城镇凤山社区各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对道路绿化带、小区通道等进行大清洁,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他们用夹子捡拾路人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了爱护环境的理念,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3侨联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环境清洁活动.jpg

侨联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环境清洁活动

助力复工破难题。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是安溪的第二大民生支柱产业,现有企业2200多家、加工点3000多个,从业人员15万多人。受疫情影响,县家居工艺外贸企业面临订单积压、产能不足、发货困难、合同违约等严峻问题。安溪县侨联兼职副主席、县家居商会会长黄连福通过挖掘行业商会“共享模式”巨大潜力,通过组织行业企业共享员工、共享原料、共享工厂,开启生产力重组配置、抢订物料、整合产能、调剂物流,组织派17辆专车到江西鹰潭、赣州、鹰潭、上饶、吉安和贵州接回外地职工复工返岗,整个行业复工复产有力有序。县侨联李宏鸣主席深入侨企佛罗花综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咸丰草茶生产线开工复产,侨联干部深入侨企开展企业工人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和防护措施落实督导工作。

5李宏鸣主席指导佛罗花综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产.jpg

李宏鸣主席指导佛罗花综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产

众志成城党旗红。安溪县侨联党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爱心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宏鸣主席带头捐款,在一线战疫情的党员也马上网上捐款。80岁高龄的白宽福老党员,眼花耳聋、行动不便,一了解到党组织的捐款倡议,马上要求儿子为他转交200元。他说:“华侨精神就是爱国爱乡精神。我虽然不能在一线和你们一起与疫情作战,但我是一名60年党龄的老党员,责无旁贷,理应响应组织号召,尽一份侨联干部的绵薄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溪侨联党员干部发动侨界人士主动捐献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体温枪等抗疫的紧缺物资。这一笔笔捐款和物资,凝聚着安溪县侨联界人士的拳拳爱心,将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守望相助防输入。近日,国外新冠病毒肺炎蔓延100个国家和地区,每日新增病例超过国内。县、乡、村侨联干部纷纷写信通过侨联工作网络,以微信、电话转达等方式,通报家乡疫情,温馨提醒海外乡亲做好防护。同时配合镇村干部做好回乡侨亲的海外旅行行程的调查、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等防控工作。每一位侨联干部用朴素的善意和海外游子的拳拳赤子心,构筑起了一道众志成城的钢铁长城。(安溪县侨联柯丽云)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