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安溪县

安溪县侨联组织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侨爱心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6:29: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迎接中秋佳节,2020年9月25日上午,安溪县侨联在蓬莱镇联中村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侨爱心送温暖”活动,更好地贯彻中国侨联为基层侨界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精神,为侨乡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贡献侨界新力量。安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安溪县委统战部,蓬莱镇党委、政府,安溪县中医院、县明仁医院、县爱尔眼科医院、县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室,蓬莱镇司法所、华侨大学安溪校友会、安溪义工协会蓬莱分队等单位侨界人才和社会团体侨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和侨乡群众合影.JPG

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现在重点任务是帮助特困群众常态化抗战新冠肺炎疫情。安溪县侨联联系三家医院的“白衣战士”弘扬伟大战疫精神,为侨乡群众义诊和送医送药。安溪中医院医疗队开展了胸痛急救和防疫知识培训,现场为100多位侨乡群众诊治和中药针灸保健养生。安溪明仁医院医疗队开展农村常见病防治和妇科诊治,并现场送出药品200多份。安溪爱尔眼科医院医疗队前面排起长长的队伍,有眼疾的群众闻风而来,细心的医生为他们测视力、诊治眼病和筛查白内障,现场还送给群众口罩500多个,眼药水300多盒,并预约为5位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活动现场,侨界志愿者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侨乡各界群众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民法典》展板和禁毒宣传图片展,并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红布誓言上庄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不断增强其法治观念和知法守法维权意识。为推进文明侨乡建设,安溪县侨联发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移风易俗倡议书各300来份,引导侨乡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遏制农村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发出侨界声音。

旅居新加坡的爱国华侨柯保安老先生,虽然远在海外,但情系桑梓,他捐出500斤大米和500份中秋爱心月饼,由侨界志愿者帮忙分发给困难群众,帮他们过上一个温馨、喜庆的中秋佳节!

安溪县侨联把“侨爱心·送温暖”作为新时期为侨服务的一个品牌项目,每年组织侨界人才走进重点侨乡侨村为侨界群众送来党的侨文化、侨政策、侨法律、侨医疗、侨爱心、侨福音。通过系列活动,让侨乡侨村增添闽南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侨界人才在国庆节“向国旗敬礼”做出侨界行动,为侨乡带来奋发向上、祥和团圆的侨界力量。(作者:柯丽云 审稿:李宏鸣)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