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党风廉政

泉州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4: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6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泉州市侨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玉主持会议并发言。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英殿到会指导。

市侨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海涛,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参加会议,邀请致公党党员、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列席会议。

市侨联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之间及与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侨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晓玉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互相批评。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互相批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蔡英殿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准备工作,并对今后的整改措施强调了努力方向。

陈晓玉代表市侨联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抓好整改提高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配合,认真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狠抓落实,深化整改。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整改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要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从“做了什么”向“取得什么效果”转变。对今天会上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虚心接受、努力改进,结合明年整体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使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三要加强领导,提升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工作成果,始终保持团结协作、互相支持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正确的态度、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时期侨联工作中去。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林微)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