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党风廉政

泉州市侨联党组召开党组成员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9: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18,中共泉州市侨联党组召开党组成员述责述廉工作会。邀请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陈少青,列席会议。致公党党员、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同志,以及市侨联机关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并参加民主测评。

中共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陈晓玉同志,党组成员陈海涛同志,党组成员钟文玲同志分别就个人2019年主要情况进行述责述廉,陈晓玉同志分别对陈海涛同志、钟文玲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陈晓玉同志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党组成员分别围绕自身的实际,实事求是地将自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反映出来,谈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总体上能认真对待、坦言实情,自觉接受监督。就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她强调。一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正确处理好“党建带侨建”和“侨建促党建”辩证关系,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加强侨联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锻炼严实的工作作风和奋进的精神状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适应新时代发展;要弘扬“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求实效;要积极配合纪检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全方位监督;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要提升侨联组织效能要正确把握“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的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见行动、作表率,提升侨联组织效能。要树立“大侨务”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紧盯新时期侨联工作坚持“两个并重” 深化“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的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把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团结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奋斗之路上来。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测评,全体与会人员对党组及其成员进行评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