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党风廉政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市侨联召开日常监督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19:49:00  作者:蔡敏   来源: 蔡敏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4月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泉州市侨联召开日常监督会商会,反馈在我市侨联系统中央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以下简称“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玫及相关人员,市纪委监委五室副主任李俊张,市侨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1.jpg


会上,李玫组长通报了纪检组与市侨联前期联合开展的2021—2022年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专题督导调研有关情况,指出了我市侨联系统在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从加强建章立制、注重学习培训、规范审核流程和强化档案整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李玫表示,此次驻部纪检组对专项经费的督导调研,目的是帮助市侨联系统在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上更加规范、更加精准。希望全市侨联系统干部从此次反馈的问题中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市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侨界群众真正切实帮扶,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

市侨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对督导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01立抓立行,建章立制

修订并重新印发了市侨联《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的实施意见》,并着手起草《市级留存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实施办法(草稿)》和《项目档案目录(草稿)》等。

02有力有效,开展培训

结合3月份举办全市基层侨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专门课程,加强对专项经费使用的业务培训。并对各县(市、区)2023年的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3坚决认真,抓好整改

根据调研反馈问题,市侨联近期内已责令泉港、石狮、晋江、安溪等县(市、区)侨联进行整改,目前有关工作正有序推进。

 

温锦辉主席指出

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市侨联增加专项经费的使用管理职能,这是一项全新的任务,市侨联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相关管理制度的制订,要求相关部室专项经费的使用进行严格事前审批,确保用好用活用实专项经费,努力把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和对侨联事业的支持落到实处。几年来,我市争取使用中央华侨事务经费数额和使用完成率一直是全省第一。李玫组长此次带队调研,帮助侨联发现专项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推动整改,是对侨联工作大力支持。市侨联党组将认真抓好驻部纪检组反馈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及时通报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持续抓好专项经费使用管理的建章立制和培训工作,强化各级侨联干部的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县级侨联的工作标准和推进工作力度,确保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俊张副主任表示,此次日常监督会商会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和市侨联的高度重视下开得很成功,很好地执行了市纪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督的要求,有关问题的整改措施,也是本次巡察集中整改工作中取得的实际成果。

 

一审:蔡敏

二审:邱联光

三审:温锦辉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