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惠安县

缅怀先辈事迹 厚植爱国情怀

——荷山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3: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作为福建省重点侨校之一,荷山中学开展“缅怀先辈事迹,厚植爱国情怀”清明节主题活动,深切缅怀刘玉水先生、刘春江先生等刘氏侨亲的爱国爱乡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国情教育、校史教育。

福建省文化厅原正厅级巡视员、荷山中学校友总会会长庄晏成先生,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刘木连先生、张连枝先生,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碧南同志及全体行政人员、全体党员、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肖培红同志主持。

1活动现场2.jpg

主题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以此来表达对革命先辈和刘玉水先生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许碧南在发言中指出,刘玉水先生毕生追随陈嘉庚先生实业救国、抗日救亡、教育救国,被誉为“惠安的陈嘉庚”。刘玉水先生曾誓言“荷校不成死不休"。一份誓言积淀出一种精神,一种精神成就了一种文化。刘玉水先生的善行义举,蕴含着中国传统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被推崇为“爱国爱乡、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玉水精神”。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是其核心与灵魂,大爱无私情怀是其底色和特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刘玉水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庄晏成先生、刘木连先生、张连枝先生、许碧南先生及学生代表张锐同学上台整理花篮绶带。随后全体人员向刘玉水先生铜像行鞠躬礼。

2敬献花篮.jpg

随后,全体师生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校主赋》、《荷园颂》、《少年中国说》。“一身许国族,惟先生为吾师……”“荷园菁菁,港海盈盈。闽南侨校,风景绝纶。……”“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整齐宏亮的诵读声响彻在美丽的荷园上空,抒发了荷中人对刘玉水先生的铭记感恩,对荷山事业的赤胆忠诚,以及励志成才建设强大祖国的豪迈热情!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对全校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而且深化了荷山学子对校主精神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校园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进一步彰显侨校感恩文化的核心价值和精神引领。(作者:惠安荷山中学  审核:康惠兰)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