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经济科技

许荣茂:回报社会应该是企业家不变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21 16:47: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8日,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出席闭幕会。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题:许荣茂:回报社会应该是企业家不变的初心

  作者 马秀秀

  “企业的成功离不开国家和人民。兼济天下、回报社会应该是企业家不变的初心。”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如是说。

  在刚刚召开的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谢国民、许荣茂被推选为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届会长。 

  自上世纪80年代率先投身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世茂集团如今已成为一家国际化、综合性的大型投资集团。许荣茂称,集团的成绩得益于追随国家发展脚步,因此他想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在新时代更好创业、更好努力,更好地在文化自信、民生及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造福社会。

  多年来,世茂集团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的华侨华人参与祖(籍)国建设发展。

  2016年,世茂集团出资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支持故宫博物院“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尽全力保护和还原这一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重要文化符号。

  2017年,当得知《丝路山水地图》流失海外和民间的曲折故事后,世茂集团出资1.33亿元从私人收藏家手中购回这一珍贵文物,并将其无偿捐献给故宫博物院。

  2018年,世茂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再次牵手,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福建泉州捐建“故宫海上丝绸之路馆”,以此进一步传承丝路精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重要瑰宝和源泉。”许荣茂说,世茂集团投身文化保护慈善事业,正是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付诸实践。

  2005年世茂集团联合20余家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了“中华红丝带基金”,重点支持和促进偏远、贫困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为艾滋病致孤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有效救助。

  2008年汶川地震后,世茂集团捐资逾1亿元,向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西部乡镇无偿捐建世茂爱心医院,为当地提供安全、有效、廉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十余年来,世茂集团已在全国捐建了100多家世茂爱心医院,遍布四川、云南、甘肃、陕西、河北、江西多个省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超2000万。

  许荣茂介绍,世茂爱心医院项目实施过程中,他们多次赴偏远乡镇考察,不断研究以合适方式继续改善当地医疗条件,同时通过设备捐赠、送医下乡、助医培训、志愿服务方式提升医院软实力。

  作为新家园协会会长,许荣茂多年来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协会品牌项目“四海一家”自2015年首办至今,已资助超过10000名香港各界青年分赴北京、上海、广东、福建、陕西、天津、四川等地交流。

  “香港发展一定要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许荣茂表示,多带香港年轻人来内地走一走,可以帮助他们全面了解祖国的发展、文化和风土人情。

  谈及近期香港局势,许荣茂表示,暴力分子的行径对香港的经济、社会和谐、民生发展等都造成很大影响。他希望大家努力起来,团结一心止暴制乱,还香港以安宁。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期间,许荣茂积极响应中国侨联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建冰雪博物馆的倡议,带头捐款。“希望通过捐建博物馆,告诉更多的华侨华人如何参与祖(籍)国的建设,带动大家共同为中国的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侨商联合会不仅是促进侨商交流、服务侨商发展的平台,也是凝聚侨商‘善’和‘爱’力量的平台。”许荣茂也希望,这一平台可以联合和动员更多的人一起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完)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