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经济科技

闽商寄语“2020”:进一步拓展海外投资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1: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闽商寄语“2020”:进一步拓展海外投资

    捷克福建同乡会会长吴瑞珍接受记者采访。 叶秋云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31日电 (叶秋云)“回顾2019年,福建经济形式良好,我们企业增速较快。2020年,希望我的企业再创新高,家乡(福建)的企业都更上一层楼。”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陈晓璐12月3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天,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春晚宴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中外企业家齐聚,寄语新年。

  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协会副会长林淑华表示,2019年,他们在经贸、教育等各方面作出了贡献;2020年,有一些重大的马中项目将启动,可以给马中企业带来新的商机,政府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也将会更上一层楼。

  2016年3月,中国和捷克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捷克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捷克福建同乡会会长吴瑞珍告诉记者,自从中国和捷克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有大批的企业到捷克去投资、创业,捷克也在打造中国企业进入欧洲的桥梁,大批的中国游客和政府访问团也到捷克观光、考察,大大促进了中捷民间的友好往来。

12月31日,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春晚宴在福州市举行。 叶秋云 摄
12月31日,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春晚宴在福州市举行。 叶秋云 摄

  吴瑞珍介绍,在欧洲,福建商人成立了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这样,可以更好地整合欧洲闽商资源,更好地为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服务。”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驻福建代表处代表邱桂表示,如今,赴柬埔寨投资、创业、旅游的国人越来越多,总商会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给赴柬埔寨投资创业、旅游的福建乡亲一个温暖的“家”,在他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

  据其透露,他所在的福建闽柬实业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拟投资40亿人民币,在柬埔寨建立柬埔寨闽柬工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园和物流园。目前,闽柬工业产业园区第1期已竣工验收;闽柬农业产业园区也于今年被柬方批准成立闽柬农业经济特区。

  会上,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必松作第六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

  陈必松指出,联谊会在新的一年,将抓住“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拓展海外商会的建设与沟通,扩大联谊会和会员企业对外交流合作,重点实施“走进欧洲、走进加拿大、走进日本”,依托联谊会平台,共谋闽商发展之路。(完)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