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经济科技

许荣茂:港澳工商界要为青年成长成才多搭台搭梯

发布时间:2020-11-11 10:48: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10日在北京表示,港澳工商界既要为港澳和内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更要为新时代港澳青年成长成才多搭台、多搭梯,为他们事业成功提供支持和帮助。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正在此间举行。许荣茂在大会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在题为“凝聚工商界合力做好港澳青年工作”的发言中,许荣茂说,港澳既是中国经济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赋能,港澳迎来了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

  他建议,港澳工商界共同发力,以社团和企业为纽带,针对港澳青年特点和需求,量身打造更多赴内地的学习交流活动,扩大交流规模,帮助更多港澳青年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正确看待香港、澳门的历史变迁,逐步提升家国情怀。

  许荣茂还呼吁,港澳工商界要积极为港澳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成功机会,主动为创业者参与大湾区建设解决资金、资讯、技术等难题,为就业者提供更多商贸、设计、法律、金融、科技等职位。

  他说,港澳青年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会遇到各类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及时帮助、提供服务。从去年开始,新家园协会与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合作,在大湾区九市和港澳开设“大湾区青年家园”,设立20多个服务点,帮助有志在大湾区发展的港澳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取得了积极效果。

  许荣茂还提议,港澳工商界积极行动起来,助推粤港澳三地政府、社会组织与企业深化合作,协同配合,推出更多有利于港澳青年发展的服务措施和联系平台。也建议内地地方政府特别是实行自贸区政策的地区,为港澳青年制定更多住房、医疗、创业补助等扶持政策,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就业服务环境。(完)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