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经济科技

“涌泉”行动|持泉州“优才卡” 可享系列优待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17 11: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晚报   浏览次数:
分享

“太赞了!刚在线上提交申请材料不久,‘优才卡’就办下来了,还能享受出行、泉州游、消费优待!”

近日,在获得“优才卡”后,刚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来泉工作的小刘,首次尝到了泉州人才政策带来的福利。



今年6月,泉州市出台《关于开展“涌泉”行动集聚各类人才在泉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针对高校毕业生、技师队伍、华侨人才、海外人才以及其他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推出20条诚意满满的政策“干货”,全力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

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我市在“泉州人才港湾”网站和微信小程序开通“涌泉”行动政策申报系统,全面推行人才管家服务,可一站式申报“优才卡”、免费公交、免费创业工位、求职短期免费住宿、租赁住房优惠、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多项涉才服务。其中,来泉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专业人才、技能人才可申请“优才卡”,凭卡可享免费游玩景区、免费乘坐公交、人才之家专属服务等多项涉才政策“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部分在泉大型连锁商超还入驻“泉州人才港湾”信息平台,为人才提供“生活+购物+打折”超惠服务。

“自‘涌泉’行动申报系统上线以来,超过4000人申请注册,1000多人领到‘优才卡’。”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取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人员等对象均可申请“优才卡”。符合条件的对象可登录“泉州人才港湾”网站(www.qzrcgw.gov.cn)“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进入“涌泉行动申报登录”端口进行注册申报,并按要求上传材料。经审核后,人才即可取得“优才卡”。

相关链接
“优才卡”可享受哪些福利


截至今年8月底,泉州“优才卡”已实现免费游玩景区、免费乘坐公交、商家打折、泉州市级“人才之家(社区)”惠才服务等功能。

1.免费游玩景区范围:全市56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和33个世界遗产点均可持卡免费进入,详细景点信息请查看“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的“景区游玩”功能板块。

2.免费乘坐公交范围:泉州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开通的常规公交线路的公交车。

3.商家折扣:目前已入驻百姓超市、中闽百汇、泉州新华都、麦德龙等4家大型商超,均不同程度为人才在泉消费提供“一站式”超惠服务。

4.泉州市级“人才之家(社区)”惠才服务:各市级“人才之家(社区)”地址和服务清单可查看“泉州人才港湾”微信小程序人才之家站点查询。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完善求职者来泉就业创业全流程化体验,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水平,让持卡人才在泉工作生活更加便利、更有质感。




来源:“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晚报

编辑:闻馨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