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鲤城区

泉州市侨联到鲤城区调研华侨文化及华文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0日上午,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一行到鲤城区开展华侨文化及夏令营等华文教育项目工作调研,鲤城区侨联主席王猛贤陪同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鲤城区常泰街道“九十九间”华侨古民居和江南街道王宫历史文化展示馆,并在江南街道侨联召开座谈会,探讨如何充分利用鲤城侨资源,加强华侨文化建设及夏令营等华文教育工作。

1调研组考察常泰街道“九十九间”华侨古民居.JPG

调研组考察常泰街道“九十九间”华侨古民居

王巧丽针对鲤城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盘活鲤城华侨古民居、侨资源丰富的社区、侨底蕴深厚的文化遗产等资源,精心培育、建设几个文化品牌,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为对外展示的窗口,进一步弘扬华侨文化。

2调研组考察江南街道王宫历史文化展示馆.JPG

调研组考察江南街道王宫历史文化展示馆

二要加强与海外社团的联系沟通,适时推动成立镇、村级同乡会等社团,充分利用海外社团这一平台,增进往来,对接工作,广泛团结海外华侨华人。

3调研组在江南街道侨联进行座谈.JPG

调研组在江南街道侨联进行座谈

三是针对鲤城印尼华侨占多数的侨情,要拓展面对印尼侨二代、侨三代的华文教育工作,如举办印尼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增进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和家乡的了解和感情。(泉州市鲤城区侨联,审核:王猛贤)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