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洛江区

福建省华侨医院专家到洛江区双阳华侨农场“爱心义诊”

发布时间:2020-10-26 15:26: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0日,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洛江区侨联联合在洛江区双阳华侨农场开展纪念双阳华侨农场印尼华侨归国六十周年爱心义诊活动。活动邀请福建省华侨医院专家为当地归侨侨眷义诊,关心和帮助印尼华侨回国后的生产生活,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切实为广大归侨侨眷和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医务工作者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和检查服务1.jpg

医务工作者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和检查服务

活动中,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彩页,搭建普法和义诊平台,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实现以“侨”架“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广大医务工作者现场热心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风湿免疫病等咨询和检查服务,现场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号召大家从思想上提高健康保健意识,从生活上形成良好的饮食和行为习惯。此次参与义诊活动群众150多人。专家们的专业、认真、耐心、负责的态度获得了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秉承重技崇德、公益为要的宗旨,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为目标,为广大归侨侨眷和当地群众提供方便的就医机会。”福建省华侨医院副院长陈碧珍表示。

普法志愿者向来往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发放知识读本和宣传彩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jpg

普法志愿者向来往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发放知识读本和宣传彩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洛江区侨联联合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和福建诺道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颁布30周年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向来往归侨侨眷、社区居民群众发放知识读本和宣传彩页,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共发放《民法典》《涉侨法律法规与政策汇编》和《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等宣传资料1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学习侨法知识,群众了解了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民法典也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真正让《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作者:黄亚萍  审核:杨伟鹏)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