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洛江区

洛江区罗溪镇侨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和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2 16:3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5日,洛江区罗溪镇侨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和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不断增强维护侨益意识。洛江区侨联主席杨伟鹏莅会指导,罗溪镇侨联全体委员、各村侨联小组组长、区政协罗溪联络组委员、归侨侨眷代表60多名参加会议。

1洛江区罗溪镇侨联召开座谈会.jpg

会上,罗溪镇侨联主席黄其东回顾了镇侨联一年来在组织建设、防控疫情、联络联谊、扶贫济困、普法宣传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并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罗溪籍侨亲助力防疫、共克时艰的主要贡献: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向武汉捐款1亿元和价值35万元清风消毒湿巾,旗下企业紧急加工消毒防护用品。香港洛江同乡总会、香港罗溪同乡总会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在微信群中以接龙的方式,踊跃捐款捐物。香港洛江同乡会捐资洛江区慈善总会2万元;旅港洛籍乡亲捐资洛江区慈善总会14.0218万元,帮助家乡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杨伟鹏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强调要从六个“新”来加深理解和把握五中全会精神,面临新形势、开启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这是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为中国未来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的一次关键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杨伟鹏要求,洛江区侨联系统要深入理解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立足侨联实际,探索符合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的群团工作形式,打好新时期“侨”牌,动员侨界力量发挥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贡献。

罗溪镇党委统战委员董清寅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涉侨法律法规知识要点,希望侨联组织要切实做好侨务工作,不断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一如既往彰显侨界爱国爱乡本色,进一步加强海内外联系沟通互动,架好连心桥、建好朋友圈,助力新时代新发展。(作者:黄亚萍  审核:杨伟鹏)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