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洛江区

侨心向党——归侨邻里手工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4: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日,泉州市洛江区双阳华侨农场归侨在侨居地南山社区举办“侨心向党”南山手工小组活动。活动由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泉州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1制作党建主题纽扣画.jpg

制作党建主题纽扣画

社工开展手工小组活动,此次小组活动共开展了四节手工课程,有党建主题的纽扣画、DIY花瓶、生肖香包、手工盆栽制作,趣味的手工课程吸引了社区的老年人前来报名和参与。进一步丰富南山归侨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培养老年人的兴趣爱好,以手工制作天安门等作品共同颂党恩。

2制作手工DIY花瓶.jpg

制作手工DIY花瓶

手工课程前,社工先带领归侨组员做手指健康操热身,可以锻炼手指的灵活度,还能预防老年痴呆。课程中,社工与组员们DIY制作党建主题的纽扣画,组员们通过手工制作的纽扣画表达对党的祝福与感恩;组员们制作手工花瓶,他们戴着老花镜细致地把一个个装饰品粘贴在瓶子上,精美的手工瓶在组员们努力下完美的展现出来,老人们通过本节课程中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培养了想象力和创作力。

3手工盆栽制作.jpg

手工盆栽制作

在“生肖香包”DIY环节,组员们通过穿吊坠、珠子、缝制香包,在欢声笑语中组员们完成一个个生动的生肖香包;在“多肉盆栽”DIY环节,组员们认真细致种植多肉植物,接着,精心摆放装饰品,在组员们的巧手下,精致可爱的多肉盆栽就种好了,课程中充分体现组员们的耐心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对艺术的审美。

4制作生肖香包.jpg

制作生肖香包

此次小组活动中,归侨老人们不仅收获了精美的手工作品,还增加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组员们也在活动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时培养了老人们对手工制作的兴趣爱好。老人们也非常开心地说,希望以后还有开展手工活动。

                 

 

编辑:黄亚萍

审核:杨伟鹏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