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联谊交流

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祖乡经贸考察访问团到泉州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9 15:5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年11月7日,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会长曾德发率祖乡经贸考察访问团到泉州考察交流。这是该会首次组织回祖籍地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侨联、泉州市贸促会等有关方面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乡亲。市委统战部康彤明副调研员向来宾介绍了古城泉州的灿烂文化和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市贸促会廖雅宾副会长介绍了泉州经济发展状况和投资环境,欢迎乡亲回乡洽谈、推进经贸合作。市侨联有关负责同志与新山福建会馆深入交流双方正在合作筹备的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有关事项,并就文化交流、华文教育、乡亲寻根谒祖等方面互动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到泉州访问2.jpg

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草创于上世纪20年代,原名柔佛福建同乡会,1946年更名为柔佛福建会馆,1977年改为现名。现有会员2000多名,设理事会、青年团、妇女组等机构。此次考察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加深马来西亚福建籍经贸人士对祖乡中国福建省的认识和了解,增进文化交流,探索合作空间,加强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