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南安市

“南安华侨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鹏峰中学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南安市侨联等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南安市委《关于在新时代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南安华侨精神的决定》,让南安华侨精神在校园广为传播。11月18日,南安市侨联组织在侨校鹏峰中学举行“侨界楷模 鹏峰之光--陈水俊先生和陈奕福先生”主题宣讲活动。南安市领导吴跃达、黄春艺,市侨联等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以及鹏峰中学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1“南安华侨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从什么是南安华侨精神、为什么要开展学习活动、如何开展及活动效果等四方面,介绍了南安华侨精神的形成与内涵,阐释了南安华侨精神的时代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能深入学习南安的华侨历史文化,充分感受南安华侨“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可贵精神,教师潜心教学、学生用心学习,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民族、社会贡献力量。

2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作讲话.jpg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作讲话

活动现场,鹏峰中学的第一批学生、毕业返校任教多年的王秀益老师作主题宣讲,与大家分享了鹏峰中学校主陈水俊先生和陈奕福先生的事迹以及他们对家乡公益事业的卓越贡献,彰显了“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南安华侨精神。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全面领会“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南安华侨精神,激励自己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不负青春。

据悉,今年来,南安市组建了一支南安华侨精神宣讲队伍,深入机关、乡镇、学校、企业等地,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了解感悟南安华侨精神内涵。目前,南安市华侨精神宣讲活动已开展200多场次、2.6万多人参加。(作者:庄晓丽  林颖   审核:黄印棉)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