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普法专栏

检侨合作|鲤城区“检侨之家”揭牌并聘任一批检侨联络员

发布时间:2022-08-29 21: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鲤城区侨联”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分享


01.jpg

鲤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鲤城区检察院检察长苏紫燕、泉州市检察院涉侨办负责人蒋鸿滨、鲤城区侨联主席黄玉芳共同为“检侨之家”揭牌。


02.png


仪式上,吴振法对鲤城区检察院“检察护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区检察院和区侨联充分发挥“检侨之家”在保护侨乡文化、维护侨胞侨眷权益、优化侨企侨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强化信息共享、深化护侨协作,用心用情办理涉侨案件、真心真意服务侨胞需求,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守护好鲤城侨乡水韵乡愁,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家乡建设发展做贡献。


03.png


随后,苏紫燕与黄玉芳共同为12名“检侨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召开座谈会。


04.png


与会人员就加强检侨合作、推进为侨服务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做好涉侨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完善涉侨法律服务,凝聚侨心侨力,共同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

05.jpg


苏紫燕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结合区域特点开展“检察护侨”工作的情况,并就做好“检侨之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凝聚共识,务实打好“侨”牌;二要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守护“侨”益;三要密切联动配合,切实温暖“侨”心。


06.jpg


黄玉芳对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维护侨益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全区各级侨联组织都要珍视这份对侨的特殊关爱,在未来的工作中切实加强与检察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希望受聘的12位“检侨工作联络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传递侨界群众和侨胞的心声、诉求,当好涉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员、帮助解决涉侨权益问题的协调员,以实实在在的作为营造“知侨爱侨护侨”浓厚氛围,助力党委政府打好新“侨”牌。


07.pn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检侨之家”联络室。室内开辟法治宣传角,并将“检察护侨”服务承诺上墙,明确服务范围、公开联系方式,为辖区内侨胞侨眷提供法律服务。



鲤城区首批“检侨工作联络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庄昔烽   开元街道第七届侨联主席,福建金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玫玫   东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来西亚侨眷)

蔡灵姗   海滨街道侨联副主席

张清辉   临江街道第七届侨联主席,泉州临江雕塑工艺厂董事长

章 鹏   泉州德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新西兰留学生)

杨燕燕   江南街道侨联干部(菲律宾侨眷)

吴地球   浮桥街道侨联副主席

吴再添   浮桥金浦社区支委成员(印尼侨眷)

谢秋林   加拿大泉州同乡会暨北美华商联合总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陈丽芳   金龙街道侨联副秘书长(美国侨眷)

林成来   常泰街道第二届侨联名誉主席,泉州市成裕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韦胜英   常泰街道第二届侨联副主席,华塑社区侨联主席



来源:“鲤城区侨联”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文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