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普法专栏

检察护侨 | 泉州市检察院、市侨联、市档案馆联合在泉州侨批馆揭牌设立“检察护侨”联系点

发布时间:2022-09-23 2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泉州市检察院   浏览次数:
分享

依法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精神,更好地立足泉州侨乡特色,强化工作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检察护侨”专项工作。9月23日,泉州市检察院联合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档案馆在泉州侨批馆揭牌设立“检察护侨”联系点。

泉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曾闽宏、泉州市侨联一级调研员陈海涛、泉州市档案馆副馆长陈若波为“检察护侨”联系点揭牌。


01.jpg


据悉,这是泉州市检察院继在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设立“涉侨检察联络室”后又一个“检察护侨”联络点。该点突出三方面职能:一是涉侨检察工作服务窗口,与市侨联共同窗口前移,广泛收集涉侨工作意见及相关法律诉求;二是检侨合作工作联系平台,不定期开展涉侨专项合作活动。三是检察护宝观察点,致力于涉侨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公益保护。

02.jpg


03.jpg


揭牌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侨批馆,就三方工作合作交换了看法,形成了初步的工作合作框架意见。


04.png


泉州侨批馆由旅菲华侨陈光纯故居改造而成,“侨批”源于闽南语,“批”即为“信”,是海外华侨华人寄给中国国内侨眷书信与汇款的合称。作为“信款合一”的特殊家书,体现了泉籍华侨华人的家国情怀以及艰苦创业、诚信守诺的珍贵品质与精神内涵。侨批馆“检察护侨”联络点这一新平台的搭建是检察机关在“检察护侨”专项工作中与市侨联、市档案局机制合作的延伸拓展,旨在通过一批侨乡文化遗产载体,拓展“检察护侨”工作视野,进一步推动“活态”保护华侨文化,以检护侨,以档护侨,切实维护好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纽带!




来源:泉州市检察院

编辑:朱文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