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泉港区

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到泉港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7: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日,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带队赴泉港区开展工作调研。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铃参加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莺,区政协副主席王梅珠,区侨联主席庄学根等陪同。

1考察惠屿村.jpg

考察惠屿村

调研组先后到南埔镇惠屿岛幸福院、界山镇东张村、区侨青联办公室了解基层侨联工作情况。


2考察东张村.jpg

考察东张村

在南埔镇惠屿村,考察组调研村幸福院建设情况。温锦辉指出,惠屿村是我市唯一海岛村,为了给岛上老年群众提供老有所养、老有所娱的场所,市侨联协调市侨青联出资捐建幸福院。他要求,区、镇侨联要进一步跟踪、指导幸福院建设,做到因地制宜、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经济实用,助力老年人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听取东张村工作介绍


参观古侨居楼

在界山镇东张村,考察组调研东张村涉侨维权服务工作站,泉港文管侨之韵乐社,南洋楼,界山镇“侨史馆”,详细了解作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的东张村侨联工作推进情况。温锦辉对东张村侨联组织网络健全、侨乡文化浓厚、工作多样创新、服务理念优化等工作特色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泉港区侨联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导东张村侨联继续发挥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把侨资源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起来,参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历史文脉传承, 打造侨乡新品牌。


调研泉港区侨联


合 影

调研组到泉港区侨青联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区侨青联为侨服务工作情况。温锦辉肯定了区侨青联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的关心指导下,开展扶贫助困、广泛联络联谊、热心公益事业、参与“侨青助学”、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区侨青联要立足侨青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多样化地加强与海内外侨界青年的联谊、联络、联心、联合,涵养侨务新资源;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资引智引技,为家乡发展吸收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精英、先进技术,提高为人才服务水平;要提升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能力,探索疫情防控下经济发展新动态、新机遇,为经济发展服务;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共建幸福家园,成为侨联“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手臂和特色平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界力量。


作者:陈凤黔  

审核:庄学根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