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加拿大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09:5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泉籍侨胞纷纷伸出援手,支援家乡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共募集到善款近9万元人民币,并用这笔善款采购泉州急需的6000件医用防护服和3000个外科口罩,捐给家乡各定点医院。

加拿大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2.jpg

大年初一,在收到泉州市侨联发出捐赠款物以助力抗击疫情的倡议后,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迅速组织会员捐款,仅一天捐款额就超过5万元人民币。26日,得知家乡急需防疫医疗物资,该会又立即向加拿大本地供应商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国内紧缺医疗物资共计3万多个(套),但由于全球性的供应紧张,订单多次被取消。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联合总会组织人员坚持不懈,经过两个星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近日收集到6000件医用防护服和3000个外科口罩。

经过与泉州市红十字会、福建省红十字会、海南航空公司的联系沟通,目前该批物资已经办妥相关手续,将于2月11日登上飞机,送往泉州各个定点医院。“为避免资源浪费,我们事先与泉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联系,确保所有医疗物资都符合国内医院使用要求。”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海外侨胞始终与家乡心连心,家乡有难,海外侨胞无不踊跃伸出援手。这一次加拿大侨胞既有企业家捐出5000加元,也有小朋友捐出20加元的压岁钱。我们相信有国内同胞英勇无畏的努力,又有海外侨胞慷慨无私的支援,我们一定能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加拿大多伦多泉州同乡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详细清单如下:市级定点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 1600套防护服及800个口罩;下属各县市11家定点医院每家400套防护服及200个口罩,包括:安溪县医院、洛江区医院、晋江市医院、惠安县医院、石狮市医院、台商投资区医院、泉港区医院、南安市医院、泉州市光前医院、永春县医院、德化县医院,保证各个定点医院都能分配到所需物资。(许锦龙、林微)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