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牵挂家乡疫情 泉州籍侨胞捐款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08 10:06: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泉州晚报   浏览次数:
分享

牵挂家乡疫情 侨胞捐款抗疫

  “终于完成心愿了!”近日,马来西亚侨胞刘桂兰一笔分批转账达2个月之久的10万元人民币抗疫款,全部到达泉州永春县桃城镇政府的账户上。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桂兰和远在美国的弟弟刘共胜始终牵挂着国内疫情,决定以家族的名义向桃城镇政府捐赠1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因手机银行转账限额,刘桂兰每天只能按限定额度转账,全部转完花了整整2个月。“作为侨胞,理应为家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刘桂兰说。

  刘桂兰祖籍永春县桃城镇留安社区,祖辈在1952年举家移民马来西亚。促使刘桂兰捐款的,不仅仅是这份家乡情怀,更是桃城镇政府打造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的高效服务。去年11月,永春县留安山东路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征迁工作,刘桂兰家的祖厝列入征迁范围。刘桂兰带着已定居在美国的刘共胜回到了故乡,第一次踏上家乡土地的刘共胜异常兴奋,然而回来前亲友“要多个心眼,小心在征迁赔偿上吃亏”的叮嘱,又让他们忐忑不安。 

  由于移民海外,手续办理起来比较繁琐,桃城镇工作人员自告奋勇陪同刘桂兰姐弟到相关部门办手续,短短一天半就办结了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刘桂兰的家族在留安还有另外两处房产。由于移民已久,且产权不清晰,当事人并不知情。桃城镇干部主动帮忙,帮助他们理清产权,办理了产权证件,让“隐藏”的财产回归到真正的业主手里。离开永春前,姐弟俩送上“心系侨亲 精诚高效”的锦旗表示感谢。

  “侨胞与本地群众同等待遇,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推进征迁工作。”桃城镇党委副书记林琪宇说,留安山东路工程项目仅花了26天就完成了8.62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颜尧民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