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泉州市侨青联举办 “我的长辈”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6:3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6月6日,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联合泉州微公益协会举办“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鲤城区34户孤寡老人、低保老人送去关怀与慰问。

1市侨青联志愿者.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

2-1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理事积极参与方案策划、慰问物品采购工作,并组织6位志愿者入户慰问。志愿者们统一身着市侨青联马甲或公益协会的粉色志愿者马甲,在当地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携带爱心物资分批前往当地34户受助家庭家中,与受助老人促膝长谈,在给予物质上帮助的同时,也通过精神上的关怀,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2-2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2-3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2-4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当天下着磅礴大雨,但全体志愿者冒着大雨,走街串巷,坚持将每一份慰问品发放到孤寡老人、低保老人手中,获得他们的认可和支持。每一个被雨淋湿的背影都是市侨青联最美的风景。

市侨青联理事洪雅虹律师是志愿者之一,她说,下午3点我们正要从公益学院出发,突然下起瓢盆大雨,雨大得看不清前面的路况,瞬间和平社区的许多巷子积水,甚至下水道的污水也被无法排泄的雨水涌上路面。我们依旧冒着大雨、淌着污浊地积水准时地将慰问物资送到需要关爱的老人家手里。人间处处都是爱,爱心传递在路上,这也是我们市侨青联的优良传统。

2-5慰问物资.jpg

慰问物资

“希望通过身体力行为老人干实事、做实事,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让更多的人关心老人,也希望能够以此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之中。”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说表示,每年泉州微公益协会都组织开展“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敬老活动,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派慰问品,送温暖,爱心足迹已经遍布泉州多地。

2-6联合泉州微公益协会开展志愿活动.jpg

联合泉州微公益协会开展志愿活动

3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4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jpg

市侨青联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慰问

公益路上相伴行,侨爱之风暖人心。据悉,泉州市侨青联坚持做公益慈善,策划或主导发动的公益项目有:“爱在中秋”敬老活动;“绿色满人间共建侨心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活动;“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慈善拍卖会;支持同心安居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还连续11年开展“侨青助学”活动,获得全体理事热烈响应。从公益活动策划,慈善资金落实,志愿者参与等方面,力所能及地做公益,已经成为市侨青联的流行新风尚。(赖彩凤)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