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泉州市侨联常委魏腾雄先生捐建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落成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4: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在华侨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华侨大学校董、校友,泉州市侨联常委魏腾雄在捐赠1000万元建设体育场馆之外,近日再次慷慨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襄建校园基础设施,为华大校庆献上厚礼。

1主礼嘉宾共同为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落成剪彩.jpg

主礼嘉宾共同为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落成剪彩

为铭感魏腾雄的捐资善举,华侨大学将泉州校区体育馆命名为“林淑真体育馆”,将西区体育场命名为“魏祥联体育场”,以示纪念,并借以传承弘扬兴学助教、爱校奉献的精神。

10月29日上午,华侨大学隆重举行“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落成典礼。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泉州校友会会长、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腾雄及夫人胡文虹,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彭霈,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泉州市侨联原副主席、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荣誉会长郭景仁等担任主礼嘉宾,共同为“林淑真体育馆、魏祥联体育场”落成剪彩。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主持落成典礼。

魏腾雄、胡文虹伉俪,吴剑平,陈晓玉为“林淑真体育馆”楼名和“魏祥联体育场”石刻揭幕。学生代表向魏腾雄、胡文虹伉俪献上鲜花,表达师生对其爱校奉献精神的敬意。

2魏腾雄、胡文虹伉俪,吴剑平,陈晓玉为“林淑真体育馆”楼名揭幕.jpg

魏腾雄、胡文虹伉俪,吴剑平,陈晓玉为“林淑真体育馆”楼名揭幕

魏腾雄亲属代表魏凌峻、魏涵影等,部分华大校友,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落成典礼。

“60年来,以腾雄校董校友为代表的海内外广大校董、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为学校捐资捐物、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提供了宝贵支持。”吴剑平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需要铭记和传承广大校董心系教育、乐于奉献的宝贵精神,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贡献应有之力。

 “作为曾经在华侨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华大人,我为母校60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我是一名华大人引以为荣。”魏腾雄表示,自己有今天的进步,事业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关注关怀,离不开老师同学的支持鼓舞。“我由衷感恩母校,感谢华大!”

3魏腾雄、胡文虹伉俪,吴剑平,陈晓玉为“魏祥联体育场”捐赠石刻揭幕.jpg

魏腾雄、胡文虹伉俪,吴剑平,陈晓玉为“魏祥联体育场”捐赠石刻揭幕

据了解,魏腾雄是华侨大学1990级研究生校友,担任华侨大学第六至八届董事会董事,曾长期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先后获评华侨大学优秀教师和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之后,他转战商界,创办泉州天地星电子有限公司,带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数字机顶盒生产行业具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2017年起担任泉州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常委。

魏腾雄多年来坚持支持华侨大学建设发展:2013年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建设泉州校区体育馆,2016年捐资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台风灾后重建,2017年捐资117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置办校友活动场所。此外,他还在自己的企业专设一条生产线,供华大学生生产实习之用。(作者:张罗应 刘沛/文 刘沛/图  审核:华侨大学校办)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