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弘扬宪法精神 情暖华侨农场

——泉州市侨联联合南安市侨联开展普法及义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15:04: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4日上午,泉州市侨联联合南安市侨联在雪峰经济开发区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增强侨界群众宪法意识、法治观念。

普法护侨益

活动当天正值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侨法宣传工作,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服务点,泉州市侨联法顾委资深律师蔡文明坐镇服务,将宪法、涉侨法律咨询服务延伸到一线,引导侨乡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侨联志愿者现场赠阅《涉侨法律法规与政策汇编》《新冠肺炎防治手册》等各类宣传书籍200多册,并给雪峰归侨侨眷子女学习站送去了侨法、疫情防控知识等学习读物。

3向“归侨侨眷子女学习站”赠送法律书籍.jpg

向“归侨侨眷子女学习站”赠送法律书籍

义诊暖侨心

现场邀请了医院外科、内科、儿科、内分泌科等多名主任医师以及泉州爱尔眼科医院专家为当地群众看病问诊。专家们通过常见病诊治、外科检查、眼底筛查、视力检查等,为患者提出诊治意见,让患者早发现、早预防。此外,医务人员还为雪峰华侨农场的归侨、侨眷和侨界群众提供了秋冬防疫知识、健康科普宣教。据统计,当天闻讯而来就诊的群众300多人,在医生指导的药方下,免费领取药品,归侨侨眷纷纷点赞侨联和医院的善举。

4南安市医院义诊.jpg


5泉州爱尔眼科义诊.jpg

慰问聚侨情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还带领泉州、南安侨联志愿者们深入雪峰华侨农场贫困归侨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健康,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受到归侨侨眷的赞许。

6泉州市侨联副主席慰问贫困归侨.JPG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慰问贫困归侨

据悉,南安雪峰开发区当地群众主要是原雪峰华侨农场安置的印尼、泰国等归侨。泉州市侨联服务中心、南安市雪峰开发区侨联协办主题活动。(撰稿:赖彩凤、林菲敏  审核:黄印棉)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