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助力创城,拾捡烟头”——丰泽区侨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2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丰泽区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弘扬侨志愿服务精神,8月5日、6日早上,丰泽区侨联组织10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境外生志愿者到丰泽街道迎津社区开展“助力创城,拾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IMG_5387(20220806-111239).JPG

志愿服务队

8月的泉州,天气炎热,室外温度常在30摄氏度以上,身穿红马甲的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酷暑,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夹子、手套,捡拾着绿化带和马路夹缝内的垃圾,大到食品袋、饮料瓶,小到果皮、纸屑、烟头,马路上他们红色的身影显的格外醒目。志愿者们分成四组,分工合作,任务目标捡拾烟头,哪怕是藏在夹缝里的一个烟头,也都一一“捉拿”进垃圾袋,随后将捡拾的垃圾分类集中以后投放到垃圾桶中。

initpintu_副本.jpg

志愿者行动

2021级暑假留校台湾籍大学生蔡皓宇在参与志愿活动后感悟到:“作为一名新泉州人,为古城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看到社区老人们亲切的笑容和忙前忙后给我们送防暑降温饮品,感到内心无比的满足,大家都为环境整洁、城市文明助力,或许这就是这座城市的志愿精神。”

“拾捡‘小烟头’,带动‘大文明’”,接下来,丰泽区侨联将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鼓励更多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关心创城、参与创城,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共同营造生活舒适、整洁有序的城市新风尚,展现世遗泉州的文明风范。


来源:丰泽区侨联

编辑:朱文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