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惠安县曾纪华奖学金第40次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8-19 22: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惠安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01.jpg

曾纪华奖学金第40次颁奖典礼


春华秋实,硕果丰盈。8月12日,曾纪华奖学金第40次颁奖典礼在惠安一中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县人大副主任黄育聪、副县长郭惠卿、县政协副主席潘丽萍,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王德法、教育局局长陈加龙、侨联主席康惠兰,曾纪华奖学金委员会代表曾昭冲先生等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02.png



曾纪华奖学金第40次颁奖典礼,共颁发14.6万元奖学金,50名获奖学生上台领奖,其中高考学子30名,中考学子20名。


03.jpg

郭惠卿副县长致辞


郭惠卿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曾文能先生(曾纪华先生之子)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情系桑梓、惠泽教育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曾纪华奖学金将继续引领和激发着更多的社会力量扶教兴学,对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教育的社会氛围,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曾纪华老先生为榜样,无论今后走到哪里,都要关心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积极为家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为谱写惠安未来蓝图添砖加瓦。


04.jpg

曾昭冲先生致辞


曾昭冲先生代表曾纪华奖学金委员会向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园丁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为曾纪华奖学金评审、颁奖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家乡的学子在今后的道路上能戒骄戒躁,勇敢地去迎接新的挑战,将实现个人价值与为国家作贡献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更加高远的人生追求。


05.jpg

学生代表蔡晢锴致辞




  “曾纪华奖学金或许是我们高中这段学习历程的最好见证,但我更愿意将其视为新的起点。未来道阻且长,愿我们能视荣誉为动力,化嘉奖为鞭策,立志修身,以行践知,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家乡和祖国。”惠安一中学生蔡晢锴以优异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他代表获奖学生向曾纪华奖学金委员会及现场嘉宾表示感谢。




曾纪华奖学金简介


惠人惠己      安国安家


   著名旅港乡贤曾纪华先生为达“惠人惠己、安国安家”之壮志,本着激励家乡学子刻苦勤勉,奋发自强,为国争光,使惠邑成海滨邹鲁之宗旨,于1983年创立“曾纪华奖学金”,用于奖励惠安籍高、初中毕业生中品行良好、成绩最优秀者。

   重教兴学,利在千秋。“曾纪华奖学金”系全省首家县(市)级教育基金会,开创了兴学扶教的先河。40年来,曾纪华奖学金受惠学子达2290人,有22人被清华大学录取,7人被北京大学录取。目前,众多的受惠学子在四面八方建功立业,成为所在领域的骨干和精英,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




来源:惠安侨联

编辑:闻馨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