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春风细雨润万物 仲咸大爱暖侨乡——泉州市各级侨联开展“黄仲咸春节慰问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15 22:00:00  作者:朱文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新春佳节关怀至,真情慰问暖人心。连日来,受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委托,泉州市各级侨联深入镇街、村居以及华侨农场等地,登门看望慰问全市316名侨界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残疾人、孤儿、留守儿童,脱贫不稳定户,低保、大病患者家庭等侨界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15.8万元。


01.jpg02.jpg03.jpg


“辛苦你们了,这么冷的天,快进屋,屋里暖和。”看到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带着侨联的工作人员上门,家住永春石鼓镇的陈阿婆高兴得迎了出来连连道谢,“感谢黄仲咸老先生,感谢侨联,每年过年都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慰问金,让我们过个好年。”年过九旬的陈阿婆满怀感激地说。

每到一户,侨联领导与他们促膝长谈,拉家常、叙乡情,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愿望诉求,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

“我常常给孙子讲黄仲咸老先生的故事,黄老先生漂洋过海打拼事业,将所有的家财都捐了出来,帮助像我们这样家里有困难的人,这样的精神实在太让人钦佩了”,在南安黄仲咸先生的故里,老先生的事迹在群众中口口相传,广为颂扬。


04.jpg


连日来,我市各级侨联慰问组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把黄仲咸老先生对侨界困难群众的关爱送到群众身边,在全市形成了关心关爱侨界困难群众的浓厚氛围。

“我每年都等着侨联的同志来,等着听你们来给我讲黄仲咸老先生的故事,你们来关心我,我的心里暖烘烘的”,家住双阳华侨农场的林老先生感激地说。

黄仲咸春节慰问活动由著名爱国华侨黄仲咸先生于2002年春节发起,每年拨专款慰问泉州市的贫难归侨侨眷。先生于2008 年7月逝世后,基金会同仁们遵照黄老先生遗愿,持续开展这项活动捐资,自 2014 年起,每年资助158000元,慰问316户困难侨。截至2023年,黄仲咸春节慰问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2年,累计捐赠资金 251.31万元,惠及我市贫难侨6238人(户)次。


05.jpg


一审:朱文婷

二审:邱联光

三审:温锦辉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