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日本华人教授会访问泉州

发布时间:2019-09-16 16:00: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2日上午,日本华人教授会一行16人在原会长、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教授廖赤阳带领下访问泉州。泉州市侨联王巧丽副主席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1参观市侨联承担的省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1.jpg

参观市侨联承担的省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和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

 

访问团参观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泉州人在南洋”、“故土情深”两个基本陈列和省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

 

2召开工作座谈会,王巧丽副主席介绍我市人才政策及侨联工作情况.jpg

王巧丽副主席在工作座谈会上介绍我市人才政策及侨联工作情况

 

市侨联与访问团召开工作座谈会。王巧丽向访问团介绍了泉州基本市情、产业发展情况、人才“港湾计划”及“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她希望访问团关心关注泉州的发展,常与泉州联系、多提宝贵意见,引领更多海外人才来泉州考察、对接项目。教授们就“平台”建设及博物馆提升等方面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们表示,由于闽南文化对日本影响极大,大部分留日学生都非常关心福建特别是泉州的发展,希望能与泉州方面保持持续有效的深度交流,包括帮助推荐泉州产业亟需的人才及团队等。

3访问团教授们认真阅读我市人才“港湾计划”宣传册.jpg

访问团教授们认真阅读我市人才“港湾计划”宣传册

4.jpg

据悉,日本华人教授会是由在日华人教授组成的全国性知识分子团体,集聚了一批日本各大学及研究所的终身正教授,以及部分著名民间智库的研究员,专业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理工科等,其中理工科教授则在IT和大数据、环境资源、新能源材料等方面在日本及世界的尖端研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市侨联邱联光)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