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感谢泉州华侨为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27 11:16: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广大泉籍华侨华人积极响应泉州市侨联的倡议,弘扬华侨精神,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时刻,奉献爱心和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深深地感动了家乡人民。

图1:市侨联干部到机场接收侨胞的捐赠2.jpg

市侨联干部到机场接收侨胞的捐赠

泉州市侨联及时对接泉籍华侨华人捐助家乡相关工作细节,派出多批干部在物资到达国内机场后,第一时间将物资运送到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由指挥部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且及时引导捐赠资金转入泉州市红十字会等机构,确保华侨华人捐赠款项和物资全部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市侨联积极宣传泉籍华侨华人在捐赠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爱国爱乡的情怀、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以及为筹集物资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获得海外侨胞的信任和肯定。

图2:加拿大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jpg

加拿大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图3:马来西亚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jpg

马来西亚泉籍侨胞支援家乡抗击疫情

日前,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在泉州市侨联报送的《心系桑梓 共抗疫情 泉州华侨在行动》文章上作出批示:“感谢泉籍各界侨领侨亲心系祖国与家乡,奉献爱心与力量,展示泉籍侨亲的风范。感谢侨联系统的搭桥与疫战中的奉献。”市长的肯定凝聚了泉籍华侨华人的心系桑梓、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极大地鼓舞了侨联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动力和信心。

图4: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捐赠物资.jpg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捐赠物资

图5:印尼东爪哇延陵吴氏宗亲会捐赠的防疫医用物资2.jpg

印尼东爪哇延陵吴氏宗亲会捐赠的防疫医用物资

据悉,泉州市侨联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向海内外侨胞倡议,发动海内外泉籍侨胞捐赠紧缺物资。截止2月25日,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東埔寨、日本、美国、加拿大、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和数百位侨亲认捐防护口罩700多万个,医用手套200多万只,防护服/隔离服2万多套,以及其他各类防疫物资。目前泉籍海外侨胞通过市侨联为家乡泉州认捐款物折合人民币已逾5000万元。全市基层侨联组织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发动海外侨亲全力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工作成效。(赖彩凤、林微)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