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印尼归侨黄锡璆:抗疫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0-07-23 11:37: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侨网图片来源:北京市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北京市侨联网站

中国侨网7月15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率“华博藏品部口授历史组”一行,亲临中国中元公司,拜访、慰问了黄锡璆。以音、像的形式,记录了黄锡璆的家史、成长史以及他在中国医疗系统建设的卓越贡献。这些将在筹备中的“中国侨界抗疫展览”中展示。

图片来源:北京市侨联网站

图片来源:北京市侨联网站

  黄锡璆是1957年回国的印尼归侨,是中国第一批自己培养的设计医院的建筑设计师,是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也是中国中元顾问总设计师、梁思成奖获得者、建筑学博士。2003年北京“非典”时期的“小汤山非典医院”就是以黄锡璆为总设计师的团队设计之作。

  这次武汉“疫情”发生后,为了驰援武汉,黄锡璆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愿意随时听从组织安排,赶赴抗疫前线的决心。黄锡璆所在的单位—中国中元成立了以黄锡璆为组长的技术专家设计团队,在接到支援火神山医院设计建设的正式函件后,仅用了78分钟就将修订完善的“小汤山医院”图纸送达武汉方面。一场“小汤山”支援“火神山”的战役正式打响。同时,以黄锡璆为组长的设计团队还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北京市侨联印尼归侨联谊会会长叶小平、副会长肖群、常务理事郭丽丝全程陪同参与。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