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泉州市侨联发动侨界青年资助106名贫困侨眷子女就学

发布时间:2020-09-01 10:48: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与会人员合影.jpg

8月28日,泉州市侨联、市侨青联第十二届“侨青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安市华侨中学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南安市副市长王昭昭,南安市侨联党组书记黄印棉,市侨青联会长黄华春、执行会长丁思泉,党支部书记郑志平参加了活动,并颁发助学金。侨界青年捐赠者部分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黄印棉主持。

1会场.jpg

钟文玲表示,市侨青联是一个拼搏进取、乐于奉献的团队,集合一大批富有爱心、有远大发展前景的海内外侨界青年。“侨青助学”活动已成为我市侨联和侨青联的重要公益活动品牌。希望市侨青联要继续弘扬和传承老一辈华侨乐善好施、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关心家乡经济社会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参与补齐民生短板,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受助学生把挫折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做到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艰苦奋斗。

5捐赠活动现场2.jpg

王昭昭表示,侨界青年不忘初心,接力奉献,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广大侨界青年树立了榜样。在介绍了南安市委、市政府弘扬和传承华侨精神的工作举措后,她希望南安侨界青年团结起来,传承“爱国、爱业、爱乡、爱俭”的南安华侨精神,积极投身奖教奖学、帮困助学的爱心事业,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助力南安教育事业,服务南安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市侨青联继续坚持开展“侨青助学”活动,筹集10.6万元善款,主要资助泉港区、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南安市、惠安县贫困归侨侨眷子女106名。

众人拾柴火焰高。市侨界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伸出爱的双臂,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131名理事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善款筹集,积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为了让更多理事参与公益事业,市侨青联长期坚持众人筹集、设置上限、统一发放的方式,有效地传播文明新风,在本会中营造浓厚的公益慈善工作氛围。

6颁发助学金.jpg

令人感动的是,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市侨青联高级顾问、在香港的钟保家当即表示捐出善款1万元,这是本次筹集最大一笔捐款;市侨联海外委员、市侨青联顾问,阿联酋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魏瑞庆在捐出1000元后,受侨界青年捐款热情影响,再次捐出3334元善款;在美国的市侨青联副会长谢杰男,在外地的常务副会长叶涛、副会长欧阳毅辉、洪聪晓、李铭阳等等侨界青年在异地他乡,或奔波在创业发展的路上,均在当天参与市侨青联的捐款接龙;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丽红,当得知今年新增6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时,当即表示捐赠6000元解决难题。

4姚雅丽签名赠书.jpg

姚雅丽签名赠书

助学仪式上,市侨青联文体专委会轮值主任、丰泽区作家协会主席姚雅丽在现场将其新作《人间向暖》,签名后赠送给在场的学生,使市侨青联不仅在资金上帮助受助学生解决物质难题,也引导和教育受助学生从阅读和学习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培养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者:赖彩凤/文、林楷煜/图,审核:钟文玲)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