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安溪县召开纪念李尚大先生百年诞辰

发布时间:2021-04-16 17:0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尚公不朽,大爱无疆!2021年4月14日是湖头籍著名侨领、实业家、慈善家李尚大先生百年诞辰。当天上午,安溪县在安溪县湖头镇慈善学园举办了“纪念李尚大先生百年诞辰座谈会”,还网上连线新加坡和印尼两个分会场。福建省侨联原主席王亚君、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李建国先生、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等参加活动。

1纪念李尚大先生座谈会主会场.jpg

纪念李尚大先生座谈会主会场

座谈会在慈山学校学生诗朗诵《尚公归来爱满园》拉开了帷幕,慈山学校的小朋友用合唱《送别》和《故乡的云》表达对校主尚公的感恩与纪念。座谈会上,李建国先生分享与李尚大先生几十年的叔侄交往故事,回忆李尚大先生慷慨解囊支持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致富奉献事迹,他高度赞誉:“李尚大先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长者智者,是侨界领袖,工商巨子,是炎黄子孙的楷模!在安溪这片热土上,无处不有他和他胞弟的身影、业绩,办学校、建医院、造桥修路、培养学子等等公益事业,都一项一项地做。他传承、发扬、光大嘉庚精神,做到了极致。他一生的贡献是呕心沥血的贡献,是大爱无私的贡献,将永远载入史册,永远值得我们纪念!”

李尚大先生的儿子李川羽先生、李龙羽先生通过视频表达感谢家乡人民对家父的深情怀恋,感恩家乡对家父一生为家国和家乡奉献事迹的记录整理,感召尚大先生为家乡为国家扶贫济困的伟大精神,将传承家父爱国爱乡的精神,继续为社会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

2连线新加坡和印尼亲属.jpg

连线新加坡和印尼亲属

透过三地网上连线屏幕,纪念座谈会传递了安溪人民缅怀尚公心系家国、造福桑梓的伟大奉献,表达海内外乡亲将传承大爱精神、赓续奉献薪火、弘扬社会正气、凝聚侨心侨力,进一步助推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3泉州市原市长李建国讲话.jpg

泉州市原市长李建国讲话

座谈会后省市县领导、李尚大先生的女儿女婿参加了李尚大伉俪铜像落成仪式。主会场与会领导、亲属代表和受捐单位代表还到尚大公园向李尚大先生雕像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李尚大先生的怀恋和敬仰!

4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讲话.jpg

中共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讲话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等领导,李尚大先生女儿李雪蕾、女婿陈亚生等亲属,集美大学、厦门中医院等受捐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李尚大先生儿孙等家族成员及新加坡、印尼安溪侨领在新加坡、印尼分会场出席会议。

5举行李尚大伉俪铜像落成揭幕仪式.jpg

举行李尚大伉俪铜像落成揭幕仪式

6向李尚大先生雕像敬献鲜花.jpg

向李尚大先生雕像敬献鲜花

据悉,李尚大先生祖籍安溪县湖头镇,曾任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董事长、集美大学校董会第一、二、三届副主席、泉州黎明大学校董会第二届董事长、厦门大学及华侨大学校董会董事等职务。尚大先生为人豪迈慷慨,正气大义,虽身居异域,仍心系家邦、情连桑梓,解囊捐资、兴学办教,回报家乡,至死不渝,生前在中国捐资总额2.8亿多元,福建省人民政府三次立碑表彰并授予“华侨捐赠公益事业实业贡献奖”,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亲自题词赞其为“尚公不朽,大爱无疆”。(作者:柯丽云  审核:李宏鸣)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