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老文化,新时尚! ——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3期)举办特色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05-26 12:4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1.jpg

飞舞虹霓衍纸画

纸糊的金鱼吐泡泡,纸卷的龟粿亮闪闪。这是泉州营衍纸艺术云课堂上有趣的一幕,营员们手中,一圈圈色彩斑斓的卡纸上下游走,斜穿横插,在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耐心地学习来自西方的衍纸艺术,一串串衍纸中国结在云端屏幕上绚丽地绽放,西方艺术呈现出来的中国元素妙趣横生。

 

图2.png

营员衍纸艺术作品(年年有余、中国结、创意泉州龟粿)

 不仅如此,营员们用衍纸技艺制作出泉州东西塔作品栩栩如生,创出的泉州龟粿充满了奇思妙想,交出了完美的课后作业。

 

图3.jpg

营员衍纸艺术作品(泉州东西塔)

 沙画里的闽南童谣

一边学唱《天黑黑》,一边看着沙画老师在“飞沙走石”,营员们大呼过瘾。这是泉州营开设的趣味沙画课堂,老师现场创作沙画,用一幅幅流动的连环画来表现童谣里的场景,边唱边画,营员们兴致盎然,整场课堂欢声笑语不断。童谣叫醒耳朵,沙画抓住眼球,一首童谣深深地留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图4.png

闽南童谣唱响沙画课堂

象形文字会跳舞

“日月水火”齐齐来上阵,这里的象形文字会跳舞!趣味汉字课堂上的小动画,会跳舞的象形文字变成一则则趣味小故事,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畅游奇妙的汉字课堂,回溯汉字本源,领略中文世界的无限曼妙。

 

图5.jpg

营员作品(趣味汉字课堂象形文字故事会)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3期)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承办,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协办,由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组团,来自菲律宾的104名华裔青少年全程参加本次为期15天的网上夏令营,在“云端”共同学习中华文化、闽南文化。

 

图6.jpg

/花灯艺术课堂 /衍纸艺术课

老文化,新时尚。老故事,新感动。泉州营本期已开办6zoom云课堂,包括衍纸艺术、沙画、中国剪纸、泉州花灯、闽南童谣、趣味汉字等课程,力求用新颖活泼的方式为海外华裔青少年献上中国传统文化大餐。

 

图7.jpg

营员花灯作品

  


作者:杨文静

审核:王巧丽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