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彬彬有礼好少年——泉州营举办传统礼仪知识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3: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1.png

老师带领营员学习揖礼

着汉服,学古礼。“学会古代揖礼的瞬间,让我一下子记住自己的根脉来自礼仪之邦——中国”,菲律宾营员芷晴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4期)举办的传统礼仪知识云课堂深受营员们的喜爱。高级礼仪培训师陈玲玲老师带领营员们在线学习古代三种揖礼,从如何施礼,再到形象礼仪、介绍礼仪、形体礼仪、相见礼仪等各类礼仪知识,中华煌煌五千年文明礼仪之风在云端屏幕脉脉地流淌着,在营员们躬身揖礼的影子中静静地传承延续着。

 

 图2.jpg

美国营员刘道泉施礼(明朝万福礼)

“中国传统礼仪让我领悟所谓的‘彬彬有礼’,让我知道见到长辈和晚辈的‘礼’,太棒了!”,来自马亚西亚的营员彭正豪在打卡区留言。

 

图3.jpg

菲律宾校友联营员施雅祺行礼(秦汉素拜礼)

 

别开生面的是华裔青少年们身穿汉服出现在云端,仿佛穿越历史长河,散落天涯的小小少年书写着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图4.png

美国营员张美美作品《穿汉服,学礼仪》

 

意犹未尽的营员们在课后,纷纷用画汉服、录视频等各种方式继续讲述着“礼”,中华有礼有名扬,知礼懂礼少年郎。

 

图5.jpg

zoom云端课堂

 据悉,本期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侨联、石狮市侨联、晋江市侨联、惠安县侨联、安溪县侨联、永春县侨联承办,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协办,由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菲律宾佩兰舞蹈艺术中心、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马来西亚永春联合会、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组团参加,共有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和美国的695名华裔青少年参营。本期网上夏令营的最大亮点是参营人数创新高,规模空前,也是今年福建省规模最大的线上集结营。另一个亮点是教学上不仅涵盖丰富多彩的文化课,还开设云课堂直播课,包括四堂手工艺术课、一场趣味讲座,六一节举办跨营联欢会,端午节举办云端包粽子、叠龙舟等主题活动,承办方还精心准备组织跨营、跨地域、跨时差的传统文化知识PK赛。不仅如此,考虑到营员年龄和中文水平的差异,承办方在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上作了较大改动,每一场云课堂均分设少年班和儿童班,针对性开展差别化教学,进行更精细化管理,力求给海外华裔青少年奉上一场与众不同、别有生趣的中华文化大餐。


编辑:杨文静

审核:王巧丽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