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端午暖人心 “粽”香传深情 ――泉州市侨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09:17: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五月五,又端午。端午是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泉州市侨联联合丰泽区侨联组织在丰泽区地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4侨志愿者合影.jpg

志愿者合影

活动以端午暖人心、“粽”香传深情为主题,6月10日上午在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共分四个环节:

一是由各主、协单位来宾、华侨大学境外生学习端午节节日民俗文化,深入了解端午由来、发展历程;

二是社区闽南肉粽制作资深爱好者教授肉粽制作传统技艺,现场来宾和华侨大学境外生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

三是分小组限时完成包粽子比赛;

四是爱心人士、侨志愿者,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归侨侨眷、党外人士和困难家庭。

1包棕子现场火热.jpg

包粽子现场火热

一大早,侨联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提前备好丰富且多样的食材,有粽叶、鹌鹑蛋、香菇、虾米、三层卤肉、香菇、干贝、糯米等,当地的居民们也争先恐后来帮忙,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拉开了帷幕。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折,五扎绳......,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可真是难为我们一些新手志愿者们,但是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互助,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他们的手里变成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家包了2000多个粽子。

2侨志愿者热情高涨.jpg

侨志愿者热情高涨

现场品尝亲手包制的蒸肉粽,前来参加活动的华侨大学境外生高兴地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浓浓的棕香味,而且在学会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把亲手包好的棕子送到老归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家里,在传递节日温暖的同时,让我们面对面受到一次深刻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3侨志愿者赠以棕子送节日祝福.jpg

侨志愿者赠粽子送节日祝福

丰泽区委统战部和区侨联的领导还专程慰问了社区近50年党龄的高龄老归侨、老党员、老志愿军战士王天水同志。他带着多枚荣誉勋章,向侨志愿者们深情的讲述了抗美援朝那段艰苦的岁月,激动的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各级党组织都来关心我,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一名老党员和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和关爱,我祝愿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基业长青、永葆青春活力”。

 

作者:谢立明

审核:黄剑明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