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云端上学跨境电商 家门口做国际生意 ——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培训在泉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7 17:27: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6日,“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年(小语种国家)跨境电商培训——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回营日活动”开班仪式在泉州石狮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举行。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1000多位海外华裔青年参加线上活动,100多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线下培训。这是福建省首次举办海外华裔青年线上线下结合跨境电商培训活动。

线上、线下“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已经连续举办20多年,吸引了众多海外华裔青少年积极参与。办营以来,很多营员已成长起来,开始创业。为进一步做好历届参与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服务工作,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电商发展,主办方精心筹备了本次活动。

海外侨领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线下会场.jpg

开班式线下会场

本次跨境电商培训为期两天(7月16-17日),培训对象主要是历届参加过“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年,以及对跨境电商感兴趣的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主办方邀请了国家高级电子商务师林巧玲讲解跨境电商的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考虑到大部分学员是首次接触跨境电商,主办方精心安排了“如何从零开启跨境电商之路”和产品发布实操技巧、店铺营销工具设置、发货物流的操作流程、直播带货(小语种)分析等零基础课程,并安排了泉州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政策介绍、跨境综合服务介绍等内容,力求给学员们奉上一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专业培训。

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在开班式上讲话.jpg

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在开班式上讲话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主持开班式.jpg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主持开班式

石狮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艺波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jpg

石狮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艺波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词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跨境电子商务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具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双重基因的古城泉州,作为拥有950多万泉籍海外乡亲的著名侨乡,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商务局等部门和相关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深入交流,密切配合,筹办了此次跨境电商培训,此次精心搭建的跨境电商培训平台,不仅是学习的平台,也是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有志于从事跨境电商的海内外学员齐聚云端,为他们提供了在学习的同时,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寻找商机,寻求合作共赢的机会。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市侨联主席温锦辉等在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考察.jpg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市侨联主席温锦辉等在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考察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海外仓签约、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印尼、菲律宾两个海外仓项目在仪式上签约,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商务局领导及石狮市领导、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负责人为“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揭牌。

海外仓签约仪式.jpg

海外仓签约仪式

“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线上揭牌仪式1.jpg

“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线上揭牌仪式

“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线下揭牌仪式.jpg

“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线下揭牌仪式

这次跨境电商培训活动由福建省侨联指导,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商务局主办,石狮市侨联、石狮市商务局、石狮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承办,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泉州市侨商联合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南安市侨联、安溪县侨联协办,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菲律宾各校友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等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组团参加。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副主席王巧丽,泉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金跋,石狮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艺波,石狮市副市长谢建智,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理事长吴光级和有关方面代表出席线下活动,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名誉主席许天明、主席李朝晖、郭从愿、施欣奖、张怀义,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会长蔡孝兴,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会长郑金财,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总会长陈天场、署理总会长杨振忠、青年团总团长张维忠,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总秘书长许福来,马来西亚雪隆安溪会馆副会长林建南等海外侨领参加线上活动。


作者:许锦龙  

审核:王巧丽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