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惠安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3: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如诗如画的小城,山也秀丽,水也有情,只要你停下脚步,小城就表示欢迎……”伴随《惠安之春》的优美旋律和《风情惠安》的宣传开场,北京时间6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惠安县侨联承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惠安营通过直播形式正式开营。本期惠安营共有来自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6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他们将以网络互动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11惠安营背景板.png

网上夏令营背景

1惠安县侨联 副主席钟碧波致辞.jpg

惠安县侨联副主席钟碧波致辞

本期夏令营除了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推出风情惠安的系列介绍课程,还将举办第二届“亲情中华·共绘惠安”惠安风情绘画创作展活动。希望通过网上夏令营活动,能更全面地让营员们感受到中华文化和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加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和了解,争做中国与世界交往的友好使者。

 2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致辞.jpg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致辞

感谢各位侨联领导对海外青少年的关心及重视,在全球疫情大爆发的特殊时期,继续为海外青少年举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让营员们居家还可以继续学习中华文化及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班主任沈老师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营员代表、家长代表、班主任老师以视频方式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夏令营的期待,随后共同观赏由王明宗和薛颖娴两位营员带来的精彩才艺表演,并且云游惠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让非遗文化“动起来”“活起来”,在认识与传承中绽放光彩。

 营员代表李嘉梦同学说道:“我去年就参加了中国侨联举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的活动,在网络上认识了很多北美地区的小伙伴们,了解很多历史人物及地方的特色文化,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我父母的祖籍是中国福建,福建也是我的故乡。我知道惠安石雕很出名,惠安女的勤劳和勇敢闻名海内外。我非常期待了解更多有关惠安的风土人情及文化。”

直播开营仪式

云游惠安非遗展示馆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课程,内容涵盖经典名著、英雄人物、人文历史、成语故事等,还以直播课形式展示惠安非遗文化、惠安石雕、惠女服饰、惠安茗茶、惠安童谣、惠安孔庙等独具地方特色课程,体现手工制作与视频讲解相互配合,历史传统与当代文化交相辉映,并以微信群互动形式让营员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感悟,在血脉相连的亲情与文化交融的乡情中,增强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作者:陈晓芳 

审核:康惠兰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