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石狮市

石狮市侨联受托发放旅菲侨胞蔡友铁先生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深深桑梓情,悠悠赤子心。2020年度旅菲蔡友铁先生助学金颁发仪式于8月15日上午在石狮市侨联九楼“侨胞之家”举行,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艺波莅临指导,并为学子们颁发助学金,石狮市侨联主席董立新参加仪式。

3.jpg

由于疫情影响,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决策委员、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创会会长蔡友铁先生未能亲自到场为学子们颁发助学金,但依然提前委托石狮市侨联原主席蔡世佳同志向莘莘学子表达他的关怀之情,并委托石狮市侨联帮助发放助学金。

2石狮市副市长刘艺波(右一)发放助学金.jpg

石狮市副市长刘艺波发放助学金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长期以来,蔡友铁先生十分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捐资办学不遗余力,从2003年起每年成批资助5名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贫困的大学生上学,每人每年人民币1万元,累计已资助18批94人,资助金额400万元。先后毕业14批63人,其中2人攻读博士,22人攻读硕士,已就业62人,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社会责任,也让蔡友铁先生付出的爱心发挥出了的社会效益。

以蔡友铁先生为代表的海外侨胞热心桑梓的大情怀,薪火相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让“逐梦——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这个梦想有了着落点,推动石狮市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石狮市侨联,审核:董立新)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