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台商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侨联发放杨汉文慈善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30 17:07: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年8月24日,洛阳镇侨联主席杨汉文慈善基金第五届奖学助学颁发仪式在洛阳镇上浦村举行。村两委、老协会、村民代表、受奖受助学生及其家长等参加会议,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郭献辉,基金创始人、洛阳镇侨联主席杨汉文等参加仪式。

1.jpg

杨汉文表示,考上大学是人生的重要一步,而大学也是一个大社会,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结合当前香港的乱局及其自身的人生经历,他提了三点意见与受奖励学生共勉:一要树立正确人生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这样才不会走错路。二要心怀感恩,感恩家乡父母的养育、感恩学校老师的教诲、感恩祖国社会的护佑,而常怀感恩之心的人,心灵会更加阳光、开朗,也更能奋发向上,追求进步。三要努力学习,学会为人处世、学会强身健体、学会调节身心,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更能适应充满竞争的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2学生代表发言.jpg

     本次受奖受助学生共18人,其中有16人是今年被省内外高校录取的大学生。受奖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慈善基金会的帮助和鼓励,在人生道路上要努力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大学里要励志成才,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828090524.jpg

   据悉,上浦村杨汉文慈善基金是2015年8月杨汉文先生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总会设立的首个村级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100万元,用于上浦村“敬老、扶贫、奖学、助学”活动。至今已连续颁发5年,受奖受助学生达77人次。杨汉文及其家族长期热心公益事业,2007年6月在初中母校洛江中学设立100万“杨贤水陈丽英奖教奖学基金”;2016年12月在高中母校惠安五中设立200万“杨汉文奖教奖学基金”。2018年1月,杨汉文先生被授予泉州台商投资区“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泉州台商投资区侨联)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