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台商区

共叙桑梓情 同圆中国梦

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10月21日,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陈灿辉、林万明、洪自强、洪川夫等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黄碧煌、市侨联主席陈晓玉,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泉港区等相关领导与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缅甸、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籍乡亲和国内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桑梓情、同圆中国梦。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在致辞中向海内外乡贤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永葆“中国心”,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主动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和中央、省、市发展大局,促进更多资金、技术、人才交流合作,共同开创家乡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设立是国家海西战略的重大举措。成立以来,台商区坚持“规划优先、基础优先、产业优先、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快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翻番。我们欣喜的看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全区人民共享开发建设成果的理念正在一步步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更加充实、与日俱增。”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在致辞中说,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欢迎更多的海内外乡贤在放眼世界的同时,能把握家乡发展机遇,扎根故土、成就大业。希望广大海内外乡亲能常回家走走,看一看故乡的山山水水、找一找儿时的玩伴、忆一忆似水的年华,使感情的根代代延续、永不断线。

 庆典大会后,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泉港三地相继进行发展规划介绍及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并举行签约活动。当天共签约项目22个,涉及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其中台商区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额235亿元,惠安县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额62亿元。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球引智暨一带一路经济论坛、“同根同源心手相牵”联欢晚会、“活力新区多彩生活”旅游文化节、寻根之旅等一系列活动,让前来参会的的乡贤感受家乡发展成果。 

8.jpg

据悉,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是一项世界性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籍乡亲的联谊活动,成立于1999年,以“联络乡情,加深乡谊,融合世界各地惠安乡亲,共同谋求进步和发展”为宗旨,至今已经走过20个年头。据悉,此项活动每两年由成员单位轮流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九届,今年是世联会首次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泉州台商投资区侨联)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