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寻根踪脉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泉州营(第一期)举行线上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09 14:5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开营背景板.jpg

2020年4月30日,福建省侨联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远在菲律宾、马来西亚、爱尔兰的5个团组近300名华裔青少年,共同举行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建侨联一期“云开营”仪式。泉州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同步在线上举行,42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将在接下来为期15天的时光里,共聚网络课堂,一起领略中华文化之美。本次线上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承办,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协办。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张瑶在福州出席了 “云开营”仪式。

陈式海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中华文化和家乡情况,中国侨联于近期推出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邀请6至18周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侨联十分惦记海外侨胞,希望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渡过难关。虽然大家相隔千里,但始终心心相通,待到春暖花开时再相约故乡见。

陈式海.jpg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向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进行云授旗 

泉州营开营仪式上,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教育股主任张铭发先生致辞。他对泉州市侨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外青少年的成长、积极推动这一项能够联系两地乡情活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今年虽然面临严峻的疫情考验,海外华裔青少年不能回到祖(籍)国的怀抱,但能够通过网络这样一种特殊形式参加夏令营,相信孩子们在居家的日子里一定会有满满的收获。

营员家长代表苏成业先生说,线上学习活动对于孩子来说是一项新的体验。作为海外侨胞,在这非常时期,能够有一个强大的祖(籍)国从背后扶持着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也希望孩子们有一天能够踏上祖(籍)国的土地,参加侨联主办的线下夏(冬)令营,认识华夏美丽山河,踏上寻根之旅。

 “非常期待在这次夏令营里学习知识,能让大家在了解中华文化的同时,感受学习中文的乐趣,并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与课业上。”马来西亚的营员吴旖彤表示。班主任梁秀珍老师鼓励营员们要勇于分享自己想法,积极完成课程任务。

班主任和营员代表.jpg 

班主任梁秀珍老师和营员代表吴旖彤发言

学习画面1.jpg 

营员在微信圈子“亲情中华夏令营泉州侨联1期”中打卡学习

 

学习画面2.jpg 

营员愉快地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并分享交流

 

营员照片2.jpg 

营员发布学习视频进行沟通和互动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8期,每期15天,持续至8月27日,第一期夏令营活动将持续至5月14日。 (杨文静)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