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寻根踪脉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一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0-05-16 15:10: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a.jpg 

 5月1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承办,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1期)举行云闭营仪式。泉州市侨联、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通过zoom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42名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在线分享了夏令营期间的成果与收获。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副主席王巧丽,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教育股主任张铭发出席闭营式。

 b.jpg

陈晓玉主席(左二)、王巧丽副主席(左三)等出席闭营仪式 

 c.jpg

云闭营式直播截屏

泉州市侨联王巧丽副主席在线上致辞,她向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及麻坡培养学校对首期网上夏令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网上夏令营是一种新的模式、新的尝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出乎意料的显著成效,非常成功。各位老师的认真负责,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和表现令人感动。这次夏令营,营员们不仅学习到中华传统文化,还学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同时也在体验活动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在这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家乡人民始终与广大海外侨胞们同气连枝、心手相牵。她邀请营员们,待到春暖花开阴霾散去,回到家乡来,一起踏上寻根之旅。

e.jpg

王巧丽副主席(左)致词

 “非常感谢侨联组织了这一场联系中马两地乡情的活动。活动很成功,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完成任务的质量都远远超出预期”,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教育股主任张铭发先生表示。家长代表陈佩湘说,完成任务的过程非常有趣,尤其是和孩子在查找资料制作《福建如你》的视频MV时,就如同去泉州游玩了一趟回来,期待有机会真正回到家乡,踏上寻根之旅。

 “我天天都等着听凯叔讲故事,任务非常有趣,每天都好期待学到新的东西,以前我很怕火,但这次我竟然学会了煮闽南菜。我很想去泉州看看”,营员张力子说。“我非常开心,这次网上夏令营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剪辑制作短片,增加了自信心”,营员苏家扬说。

 d.jpg

营员代表线上分享参加夏令营的感受

最后,云闭营仪式在线上大合唱《福建如你》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自30多个国家的4000多位营员也都同步在线参加所在地的闭营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线上向营员们表达了祝贺,向营员家长、各级侨联工作人员和海外侨校侨团代表表示感谢。他说,通过两周的线上学习,营员们对祖籍国更向往、感情更深了,也希望营员们继续浏览、学习网上夏令营平台上推出的各项内容,坚持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坚持做好防疫保健,坚持全面锻炼成长。

本次网上夏令营受到营员的喜欢和热情参与,许多同学不仅认真完成了名著名人、成语寓言、防疫知识以及福建文化初印象等学习任务,而且还以文字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所学的故事进行创意性改编演绎,令人耳目一新,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8期,每期15天,将持续至8月27日。(杨文静)

  f.jpg

 闭营仪式上展示的营员作品

553289527_副本.png 

 闭营仪式上展示的营员作品

544637498_副本.png 

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打卡记录

   1505688714.jpg

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打卡记录

1386565165_副本.png

闭营仪式上展示的营员作品

2024710102_副本.png

 闭营仪式上展示的营员作品

2070923362_副本.jpg 

闭营仪式上展示的营员作品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