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寻根踪脉

扬帆远航不为别,五湖四海再相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3期)举行云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5 15:34: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6月13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第3期)举行云闭营仪式,来自英国、爱尔兰、马来西亚等国家一百多名营员和老师们共同上线,一起回顾了快乐有趣的十五天时光。

微信图片_20200614224655.png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左)出席Zoom闭营式线上直播

“我一直都有一个中国梦,希望毕业后到北京念大学,感谢这次夏令营,让我离中国更近一步!”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李芷仪说。

“这次夏令营,营员们一定打开了一扇和读书学习不一样的大门,他们未来的学习路上,一定比其他人来得更加精彩、更加自信”,来自马来西亚的班主任黄健壹老师说,“整个活动大家都乐在其中。尤其是辩论赛,营员们的认真努力、自信专注、迅速成长的样子让我太惊喜了!”

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寄语营员们,待到春暖花开,一起踏上寻根之旅,相约泉州再见!

微信图片_20200614223851.png

闭营式以Zoom 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21_副本.jpg

马来西亚麻坡营班主任黄健壹老师zoom线上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9日围观两场云端辩论赛之后,营员们纷纷请战再赛一场。因此,泉州市侨联特意在闭营式之前,安排了一场谢幕之战,作为闭营式的献礼。辩手来自马来西亚、英国、爱尔兰三个国家,跨越时差、跨越地域、跨越营组,由营员自己培训、自己主持的跨营辩论赛,从召集到举办辩论赛仅短短的两天时间,两天时间里营员不仅要完成查找资料、讨论、模拟辩论,还要克服时差、空间的阻碍和队友相聚线上并肩作战。上两场云端辩论赛的两名最佳辩手,陈燕姿同学升级为特别指导老师,全程辅导小营员迅速进入辩手角色,颜小晴同学则主持了本场跨营辩论赛。

35435本.jpg

反方二辩马来西亚营员杨卉彤(上)、反方一辩英国营员李凯瑞(下)在云端赛场上

微信图片341.jpg

反方三辩袁西蕾(爱尔兰)和反方四辩林子乐(马来西亚)在云端赛场上

  “营员们在打卡中学会了坚持,这个无价之宝的品质会让未来的人生添彩”,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会长周扬女士说,“云端开营式、云端闭营式、云辩论赛,再加上今天精彩绝伦的三国选手跨营辩论赛,非常感谢泉州侨联的用心安排,希望营员明年到泉州去,来一场面对面的辩论赛”。

微信图片_20200614225108.jpg

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周扬会长Zoom线上致辞

  “我向往到中国升学,这次活动给予了我机会和希望,机会是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的一切,希望是让我更加勇敢地去追梦”,营员颜小晴说,“小老师的回归让我们惊喜,我们再次收获了友谊和成长,这一份美好的回忆会永远地留在我们的心中”。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的部分营员这次再次来到网上夏令营的课堂,泉州市侨联特意为营员找回了冬令营中一对一结对子的小老师,线下的友谊再次延伸到了线上,相信这一份难得的情谊将会让营员们终生难忘。 

 微信图片_20200614222859_副本.jpg

马来西亚新山营员李芷仪手绘参营感言

 马来西亚安溪总会总秘书长许福来先生希望营员们把中华文化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侨联为海外游子举办网上夏令营意义非凡,树高千丈,落叶归根,即使我们走得再远、离得再久,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爱尔兰福建同乡会副会长郑雅云女士说。

闭营式上还颁布了省侨联优秀营员名单及泉州市侨联“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获奖名单。(泉州市侨联 杨文静)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