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寻根踪脉

今朝扬帆志四海,他日相逢叙前谊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举办线上闭营式

发布时间:2021-01-04 10:37: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闭营式现场1.jpg

闭营式现场

2020年12月30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举办线上闭营式,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18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闭营式。此次网上冬令营——泉州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丰泽区侨联、晋江市侨联、南安市侨联承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协办。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线上致辞.pn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线上致辞

闭营式上播放了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的致辞视频,她表示,看到了新朋友、老朋友对冬令营的积极参与和无限热爱,看到了营员们坚持听故事、讲故事、画故事,演故事的执著努力,也看到了老师们倾注巨大心血的奉献精神。活动中营员们增加了中华文化了解,在中文表达方面有较大的提升,对以陈嘉庚为代表的华侨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感悟,对父辈们的桑梓情怀有了更直观的感触。“你们的收获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她希望疫情过后,营员们能够回到福建家乡,真实感受父辈们生活过地方。最后,张瑶副主席还送上新春祝福。

闭营式现场2.jpg 

闭营式现场

王巧丽讲话.jpg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线上致辞,向长期重视、支持并为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作出贡献的侨领、侨社表示感谢。在十五天的课程中,家长的重视和营员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欣慰。她说,当前全世界都面对着第二波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希望各位乡亲,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注意做好防护,家乡人民同大家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燕.jpg

左上: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执行副理事长、世界舜裔联谊会主席陈凯復

右上: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陈天场

左下:马来西亚麻坡建国学校副校长周礼志

右下: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执委/班主任陈霖燕

“冬令营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而且同时也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感受到祖籍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更加热爱中华文化”,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执行副理事长、世界舜裔联谊会主席陈凯復先生说。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陈天场先生表示,营员在学习中华文化中演绎了自己的风采,收获了快乐,表现出的挑战自我、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感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更深层次地了解中华文化,进而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在疫情中度过了一段非常特别又非常难忘的有趣时光”,马来西亚麻坡建国学校副校长周礼志先生说。

马来西亚新山营营员林硕岑线上致辞并献唱《落叶归根》.jpg 

马来西亚新山营营员林硕岑线上致辞并献唱《落叶归根》

“网上冬令营让我们有机会探索祖辈们朝思暮想的故土模样,了解他们魂牵梦绕的家乡风貌,也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我非常喜欢!”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林硕岑说。“树有根,水有源”,林硕岑同学还在线献唱了一首《落叶归根》:“远离家乡,不胜唏嘘,幻化成秋夜。而我却像,落叶归根,坠在你心间····· ”婉转动听的歌声博得在线营员们的阵阵掌声,而歌词也触人心弦。

“好一首《落叶归根》!马来西亚华裔永远不会忘记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营员们在zoom闭营式聊天室写下弹幕,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中国踏上寻根之旅。

营员作品.jpg 

营员作品

左上:云剪纸课堂 南安营 马来西亚彭炫霓

右上:“冬至爱上汤圆” 晋江营 菲律宾李雪灵

左下:“何处闻灯不看来”传统花灯课堂 泉州本级营 马来西亚丁成慨

右下:掌中“偶趣”木偶课堂 丰泽营 马来西亚郑凯升

据悉,本次冬令营课程安排方面,除了按照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的办营规范推送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和福建人文故事、云上基地等教学内容外,泉州市侨联还结合营员的年龄、华文水平、所在国家国情等因素,特别推出了4次zoom云课堂(云剪纸、“冬至爱上汤圆”特别活动、“何处闻灯不看来”传统花灯艺术、掌中“偶”趣——中国木偶艺术赏析),在云端为营员们呈献了启迪兴趣、生动活泼的中华传统文化大餐。(泉州市侨联 杨文静)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