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组织建设

福建省侨联一行到泉州南安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0: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泉州南安市侨联讯:4月3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一行,先后到泉州南安市侨联、南安市官桥镇侨联、南安市石井镇侨联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泉州市侨联副主席钟文玲等陪同调研。

南安市官桥镇第八次归国侨眷代表大会合影

期间,林俊德代表省侨联出席南安市官桥镇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广大归侨侨眷和侨港澳台同胞对家乡事业的贡献,肯定南安市官桥镇侨联五年来的成绩。著名侨领林树哲先生热心侨联事业,连续32年担任镇侨联主席,发挥侨商引领作用,服务归侨侨眷和侨港澳台同胞,积极推动市、镇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404155539.jpg

为林树哲颁发证书

林俊德希望官桥镇侨联要在党委政府的重视领导下,围绕“根、魂、梦”工作主线,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侨界资源优势,在加快当地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侨联工作正确方向;二要践行服务,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三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增强侨联组织活力。

调研组检查石井镇侨联“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南安市侨联“侨胞之家”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南安市侨联主席叶谋锋汇报,林俊德表示,南安市发挥重点侨乡优势,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工作扎实,侨联各项工作不断有新突破,侨商引领侨联工作成为南安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一大亮点,经验值得推广借鉴。

在南安市石井镇侨联,调研组一行检查了石井镇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与阵地建设情况,询问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肯定石井镇侨联“侨胞之家”建设的成效,并对石井镇侨联今后如何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好“侨胞之家”建设,积极联系团结侨胞,让华侨有归属感,同时,发挥华侨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多做贡献。二是履行好服务职能,主动为侨排忧解难,维护侨益,服务工作要做到位,做到家。三是注重历史文化保留,多关注华侨资产保护,收集华侨活动痕迹,整合侨史资料,传承华侨精神。四是收集保存侨情资料,分类归档整理,尤其是发挥村级侨联队伍优势,摸细摸清本地侨情。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