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组织建设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一行到泉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5: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4月27-29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蔡红雷带队到泉州市调研镇、村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赋码管理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俊德,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石狮市侨联主席董立新、安溪县侨联主席李宏鸣等陪同。

1调研组一行参观安溪县太王陵管委会侨联.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安溪县太王陵管委会侨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安溪县侨联、金谷镇侨联及太王陵旅游区管委会侨联;石狮市灵秀镇钞坑村侨联、锦尚镇侨联;鲤城区开元街道新秀社区侨联等,详细了解我市各级侨联组织建设和创建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及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工作情况,对泉州市基层侨联组织网络健全、工作创新手段多、为侨服务理念优,创建“侨胞之家”平台强,基层侨联干部保障实等工作特色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今后泉州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发挥基层侨联组织网络密的优势,在推动基层侨联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与助推乡村振兴、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2调研组在安溪县侨联召开座谈会.jpg

调研组在安溪县侨联召开座谈会

3调研组在石狮市灵秀镇钞坑村侨联座谈.jpg

调研组在石狮市灵秀镇钞坑村侨联座谈

调研组到泉州后分别在安溪县侨联、石狮市灵秀镇钞坑村侨联主持召开两场调研座谈会,与当地镇、村侨联负责人及民政、镇政府等部门详细了解我市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后开通对公银行账户的财务管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亟需解决的问题等。调研组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下来基层侨联组织反映的实际困难问题,并交流探讨了基层侨联组织赋码后规范管理措施等。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收集基层侨联组织的意见建议,争取尽快制订出台合理规范的赋码管理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全国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管理指导工作。

4调研组在石狮市锦尚镇侨联.jpg

调研组在石狮市锦尚镇侨联

据悉,泉州市129个乡镇(街道)侨联组织中目前已有87个乡镇(街道)侨联组织获得赋码,其中62个基层侨联组织赋码后开通了银行对公账户。市侨联还主动推动在石狮市试点村级侨联组织赋码工作,目前已为2个村试点侨联组织赋码。石狮市侨联为加强镇及村试点侨联组织赋码后银行账户管理,研究制订了《石狮市基层侨联财务管理暂行规定(试行》、《石狮市基层侨联组织账户管理暂行规定(试行)》两份工作制度等。(作者:蔡敏  审核:钟文玲)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