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组织建设

泉州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6 22:30:00  作者:林微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6日上午,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主持召开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市侨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提出市侨联贯彻意见。市侨联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玫、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泉州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讲话精神.jpg


会议指出


刘建洋书记此次调研,体现了市委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同时也是对侨联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促进。全市各级侨联系统要充分重视本次调研对侨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刘建洋书记提出的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贡献侨界力量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向海内外侨界宣传、发挥寻根平台的作用,脚踏实地做大做强华侨历史博物馆。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运营、充分发挥作用促进新生代工作、创新运营服务新发展格局。要脚踏实地推进做大做强华侨历史博物馆,朝着建设省级馆的目标,各方面全方位综合提升。

要进一步摸清我市侨界企业的现状,充分利用资源为侨界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鼓励侨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布局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业态,加速转型发展,拓展国际市场。特别要充分依托侨界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服务广大侨界青年永葆创业激情,在泉州寻找应用场景,依靠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同时主动一企一策服务侨企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卡点堵点,让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侨企,切实帮助侨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要进一步引领侨胞助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做出更大的侨界贡献。要多措并举打好“新侨牌”,加强与华侨华人和华裔新生代的沟通联络,持续推进侨资侨智侨力引进工程,更加便利侨胞回乡恳亲、投资兴业,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彰显更大担当作为,切实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贡献侨界力量。



审核:钟文玲

作者:林微

编辑:朱文婷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