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组织建设

海联世界 筑梦晋江 一起向未来——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换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23 2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晋江经济报   浏览次数:
分享

01.png

日前,晋江市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监事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暨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大会举行。


02.jpg

03.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团省委副书记邵明松,泉州、晋江市领导张文贤、刘林霜、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黄天凯、黄文福、吴尊意、洪忠信参加活动。


04.jpg


黄天凯当选晋江市海联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陈建军当选晋江市侨联第十三届主席,周士渊当选世晋青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陈式海指出,晋江是全国著名侨乡,充分发挥侨的特色优势,联侨情、打侨牌、借侨力,闯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侨乡之路。新时代需要侨界新贡献,新征程需要侨联新作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侨界思想引领,胸怀国之大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侨联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海外侨亲投身创新创业,大力实施“引侨工程”、深化“留根工程”、推进“寻根工程”;要坚持把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指出,晋江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也是我省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当前我省正大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在推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衷心希望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有力带领下,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心决心,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努力把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建设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绘“同心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晋江每一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深深烙刻着“侨”的印记。当前,家乡晋江处于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全力以赴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紧盯传统产业强链补链,大力布局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将更多的项目、人脉、资源带回家乡,共同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希望新一届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广泛联络团结海内外乡亲,努力建设海内外乡贤热爱、向往的世界晋江人总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汇聚磅礴力量。

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刘林霜指出,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是晋江同世界合作的“金丝带”,是广大在外乡亲的“贴心人”和“加油站”。希望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广泛凝聚共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壮大爱国力量;要广聚优质资源,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多渠道推进泉州与海外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要广交四海朋友,扩大朋友圈、积累粉丝群,真心实意为广大海内外的同胞回泉发展创造机会,架起最暖的连心桥。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陈凯复表示,近年来,家乡晋江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正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家乡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需要海内外晋江乡亲凝心聚力,共谋合作、共促发展。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愿意同晋江市海联会、侨联、世晋青及家乡人民一道,支持家乡发展,引导海内外晋江儿女投入到家乡建设中,鼓励侨亲回乡投资,一起奉献力量,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当天下午,还举行“世界晋江人家园总部”启动仪式、《根魂梦·家国情 晋江侨乡文化概览》发布仪式。

05.jpg

06.jpg


来源:晋江经济报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