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晋江市

“侨与晋江经验”调研座谈会在泉州晋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7 09:17: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晋江市侨联讯:5月6日下午,晋江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厦门大学启动“侨与晋江经验”调研座谈会在晋江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主持,市委办(台港澳办)、宣传部等16家单位受邀参加。中国侨联华侨华人研究所、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为调研指导单位。

IMG_4219_副本.jpg

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挖掘晋江经验中的侨务工作经验和启示借鉴,研究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传承发展创新晋江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对现实有实质性咨政建言作用的涉侨工作意见建议。

庄晓芳首先介绍调研工作背景,她表示,此次调研工作重点是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侨对晋江的影响和贡献,了解侨与“晋江经验”之间的关系,探索今后侨务工作传承与创新之路。此次调研为期近半年,调研成果将包括调研报告、国内期刊发表论文、侨情专报,以及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举办的研讨会。

厦门大学教授李明欢作为调研课题组组长,对晋江市侨联提出的调研课题给予高度评价,对下一步依托各方支持、圆满完成调研工作表达了期许和感谢。

各单位代表围绕各自工作领域中侨的作用与贡献,积极建言献策,踊跃为调研工作提供思路。

会后,庄晓芳倡议大家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从助力大侨务发展的站位和格局出发,利用此次难得的高规格高标准的专项调研,把“侨与晋江经验”充分总结好、分析好、利用好,在服务大局中聚心同行,在履职为民中聚力同进,用求真务实交出精彩“侨界答卷”,共同助力晋江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及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梅岭街道侨联、三光天社区以及平山中学、平山实验小学,明天还将继续访谈重点涉侨部门领导,走访陈埭侨联及其重点侨村、侨校和侨企。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