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晋江市

旅菲侨领陈祖昌向晋江优秀的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8-19 16:27: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中旬,2019年大学新生“陈祖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举行。晋江市旅菲侨领陈祖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参加活动。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主持活动仪式。

1.JPG

“见到同学们我很高兴,祝贺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点高校,我为你们感到骄傲。”陈祖昌给予学子们殷切的鼓励,他动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已故旅菲侨领施至成一起捐建晋江SM广场的往事,并分享白手起家、创业奋斗、回报家乡的心路历程。陈祖昌希望学子们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今后更好地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晋江的发展建设出力。

4颁发奖学金.JPG

庄晓芳主席对长期以来热心教育公益慈善事业的祖昌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介绍了祖昌先生在教育事业上的贡献。

此次活动中,来自晋江市12所一级、二级达标中学、以较好成绩考上本一批重点高校的40位受奖大学新生代表,分别获得奖学金5000元。奖金发放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受奖同学一同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祖昌音乐厅。

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祖昌先生回报故乡的深情让他们深受激励,自己会珍惜这份帮助,认真学习不辜负他的期望,也会定期向他汇报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据悉,早在2008年,在晋江市侨联的倡议下,祖昌先生专门设立了晋江贫困归侨侨眷春节慰问金,每年10万元,帮扶100名贫难侨,至今已持续开展12年,累计1200名归侨侨眷受惠。从2007年起,祖昌先生在母校南侨中学设立新生助学金,至今持续开展13年,累计共195名优秀大学新生受惠。从2015年开始,祖昌先生又在全市设立“陈祖昌奖学金”,奖励每个优秀的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至今持续开展5年,累计受惠人员105名。祖昌先生心系桑梓、泽惠教育的种种善举,解决了晋江市部分家庭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助力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他们将带着希望,带着父母、老师们的殷殷嘱托和亲朋好友的热切期望,奔赴全国各地高等学府。(晋江市侨联)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